坚守原则800字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也都有着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则。许多原则性的问题是不容置疑和改变的,比如法官判案时不能因感情的原因而去改变判决的结果,因为依法办事是断案的原则;裁判不能因个人的喜好而改变判罚的尺度和结果,因为按规则办事是裁决的原则;学生不能为了取得好成绩而在考试中作弊,因为诚实是做人的原则。所有的这些都告诉我们(新年礼物),做人、做事要坚持原则。
曾经有一个故事:一天,教皇和美国商人在花园中散步,主教随侍在后面。“10万块够吗?”教皇摇摇头。“100万可以吗?”教皇还是摇头拒绝坚守原则的作文3篇坚守原则的作文3篇。“那1000万如何?”教皇坚持不肯,美国人垂头丧气地走了。主教连忙趋前说道:“您怎么这么顽固?有了这笔钱,可以为我们教徒做多少事啊!告诉我,那美国人要求什么?”教皇冷静地回答:“他要求我们在每次祷告完后不要讲‘阿门’,而说‘可口可乐’!”
这虽然是一则笑话,但是我们应该从中明白坚持原则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