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守作文初三1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沾墨挥洒,一笔一顿,坚守,梦想……
——题记
少时,在小区的宣传栏上看到了一副书画作品。那坚韧挺拔,钢劲有力的字体便吸引了对文字还十分迷茫的我,令我意醉神迷。潇洒大气的字体便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妈妈见我对书法如此陶醉,便给我报了个兴趣班。走进墨香四溢的书法班,我已下定了决心,练得一手好字。
坚持,坚持,坚持!每日数小时的苦“战”,手腕处传来阵阵的酸痛,豆大的汗珠顺着脸庞不断滑落。可我全神贯注,字贴在左,毛笔在右。横平,竖直,一字一顿,紧紧地攥着手中的毛笔,一笔一画地临摹着。
日,月,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有所成就。渐渐的,书法比赛,学校社团,都向我伸出了双手。
但,随着年级的省高,负担的加重,再加上我的贪玩,当年的梦想也早已落下。笔与字贴早已沾满灰尘,昔日工整的字迹也变得凌乱不堪。
有时,拿起毛笔,沾一沾墨水,却又缓缓地放下,有时,端起字贴,却又不得不合上,继续在题海中奋斗。以前的书法班,也早已不光顾,取而代之的是,父母的各种补习班,还有无穷无尽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