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守为话题的议论文作文800字1
坚守,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时,我理解成“奸手”,说是“奸诈的双手”。老师知道后马上骂了我一通,说我庸俗。后来那老师在课堂义正辞严说:坚守就是所有同学出去悠闲了,自己仍一直在努力学习;坚守就是人民开开心心过活时,士兵没彻没夜的站岗;坚守就是在不断的跌倒下,坚强者的一直前进。坚守就是一种状态!
我听完了后,终于有所领悟。坚守是一种状态,所以坚守不一定是对的,就好像骑白马不一定是王子,带翅膀不一定是天使一样。
坚守有时候叫死板,就是坚守的东西与环境不适应了。清朝后期就是一直在死板,一直在坚守,坚守一个人独揽神州大地,坚守农民和地主一定要同时存在。后来吃了败仗,发现太坚守有点过分,于是就洋务运动。可惜的是,洋务运动只是为他们的坚守做一下装饰,就像一台电脑只换外壳不换配置一样,质量永远那个水平。这种坚守的结果是,清朝灭亡。
所以,不要以为坚守就是坚持真理,否则有一天你会很不高兴地发现你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