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守作文800字1
帕斯卡尔说,人是一个被废黜的国王,否则就不会因为自己失去了王位而悲哀了。失去王位固然悲哀,然而,更悲哀的却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了那个乐不思蜀的刘禅,灯红酒绿中,哪里还记得我们曾经坚守过的、已被废黜的灵魂?
浮躁的时代需要坚守,坚守我们最初的信仰。易中天写过一篇《论“文人”》,骂得畅快淋漓:“文人不讲气节只讲节气,到什么季节,就开什么花;刮什么风,就使什么舵,名为与时俱进,实为与势俱进。”不幸沦为“候鸟”的哪里只有文人?人们浮躁的心被时代高速发展的春雨一激,更如春笋一般拼命向上挤,却对自己内心的逐渐空虚浑然未觉。梦想信念不比真金白银,一晃就无影无踪了,谈何坚守呢?
所谓坚守,最可贵的是一个“坚”,最难的也是一个“坚”,既然需要坚守,自是因为浮躁之风已刮得无数人站不住脚步,找不准方向。社会上的人,难以做到遗世而独立,却不能在匆忙的脚步中,忘记自己为何而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