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我脚上的疤痕,我就想起一件事。
那天,妈妈说:“我们到外婆家去吧!”我听到了这句话我开心极了,妈妈到煤屋里拿出了一辆单车,妈妈双手抱着我放到车后的座凳上,妈妈骑上去,单车走了起来。单车在马路上缓缓前行着,我兴奋极了,双脚张开手上下晃动像鸟儿一样飞起来。接着又换了动作,我似乎发现前方有目标一样,我做了个神枪手的动作,正当我自娱自乐的时候,妈妈提醒我说:“坐稳了不要乱动,把脚打开。”我在车上仿佛没听到似的,继续玩。这时单车来到一个拐弯处了,不知道,为什么车子不停晃动,我赶紧抓住妈妈的衣服,我的脚使劲往中间靠,单车打了个趔趣。“啊”我突然叫了起来,妈妈立刻停下车,问我:“怎么了?”原来是我的脚卡在单车轮子里面了,划出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妈妈吓坏了说:“脚怎么卡到单车里面去了,我刚才不是提醒你了吗?”妈妈把我的脚拿了出来,立刻把我送到医院去了,在医生的帮助下我的脚渐渐康复了,只是脚上永远留下了一道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