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里的空气好清新啊!”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日思夜想的九台五中进行社会实践调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下了车,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农村特有的混杂着泥土芳香的气息。
当我们走进校园时,道路两旁站满了当地的学生,红彤彤的笑脸掩饰不住的高兴和乡下孩子初见陌生人的害羞。饥肠辘辘的我们迫不及待的放下行李,扑到餐桌旁,风卷残云般将食物“洗劫”一空。
午餐过后,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八年三班,找到了接待我们的同学,我们的小“导游”叫姚琳琳。不一会就听得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充满了校园:女同学们拉着对接女生的手,热心的问这问那;男同学们更是了得,都开始称兄道弟了。
放学后跟着姚琳琳到了她家,他们家养了三头牛和一群鸡,还有自己的几亩地。热情的农户在厨房里为我们准备晚餐,姚琳琳则拉起我们的手陪我们聊起来。一会儿,飘来了阵阵诱人的香味。六个同学围坐在饭桌旁,女主人端来热气腾腾的一碗红烧肉一脸愧意的对我们几个说:“俺们知道城里的孩子爱吃肉,特意去买的,俺做的饭菜也不知道你们吃着可不可口”。这朴实的话让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忙说:“我们到这里就是来体验农村生活的,有肉没肉没关系的。”我旁边那个因馋肉而咬破嘴唇的人也说:“对对!我们就是要换换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