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乡间小路上
秋意已去,但冰冷的冬却不逊于秋。风,无情地吹,吹过街道,吹过乡间的田野,一直不停,肆无忌惮。那枯竭的树,也被烈风强邀作为舞伴,与它一起跳着空中炫舞芭蕾。天板着脸,一脸的不开心,全部张现,片片乌云,遮掩着它的脸。
因为一些烦琐的小事而忧郁了几天,想出去散心,漫不经心地走到乡间,我回想起了乡间生活,或许那种感觉才会是最真实的,最亲切的—对于我这个农村的孩子。
那菊花一小簇,一小簇开满乡间的小道,漫步在此,弥漫阵阵清香,往日的小道,而今却成了花谷般的地方。寒冷的冬风吹过,不禁地打了一个颤。竟如此之凉,风吹过发梢,吹过脸颊,吹过已经熟透了的苹果脸,最后又回到属于它的天堂。
放眼望去,无绿入眼帘。连树最后的一层纱也被风剥去。
时间过得真快,像沙漏般流,像清湍般流。回想起那一切,过去的记忆,那和儿时伙伴嬉戏的场景,不禁仰望天空大笑。虽无阳光衬托,但是也笑得灿烂,开心。小时候的动作竟是如此天真,不经过大脑。那时候,衣服弄脏了,回家挨骂;被老师留,回家挨骂;做错了事,还是回家挨骂。错—错—错!一切总是错,虽天天有骂挨,倒却过得自在了,我渴望回忆,回忆过去。我渴望回去,回到过去,试着将一切珍惜。儿时的伙伴你在哪里,我的心很寂寞,没有你们的陪伴,生活也变得无趣,一切都变得泛味。
农村乡间小路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乡下玩儿,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的心情格外舒畅。
今天是阴天,上次的大雨把干燥的泥土浸润得软软的,勉强可以行走。微风掠过田野,使四处都弥漫着泥土和花朵的芳香。我们漫步在田野边的小路上,可以看见许多农民在插秧,他们个个弯着腰,流下了劳动的汗水。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见两只蝴蝶比翼双飞的情景。我不由得发出感叹:它们真幸福呀!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老屋旁边,这里种了一棵葱郁的大樟树,树叶的哗响、小鸟的歌唱、微风的轻抚,绘成了一幅和谐的田园风景图。屋檐下,蜘蛛织出一个又一个蜘蛛网,有的蛛网上还粘着正在挣扎的蚊蝇呢!
渐渐地,我们走到屋后的竹林了。这里的竹子又高又大,竹竿十分笔直、光滑,似乎伸到了天上,竹林里见不到阳光,满眼的浓绿,让我那疲惫的双眼立即放松了下来。小竹笋也从地下冒出来,它们只比我的脚高了一点,竹笋的外边包了一层棕色的皮,还有许多柔软、很难发现的绒毛,把我的腿弄得痒痒的。可心里却舒服得很。
乡间的小路是这么和谐、这么自然、这么熟悉、这么讨人喜欢、这么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