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暑假了,我高兴极了。妈妈决定带我去她乡下的朋友家住几天。
我和妈妈漫步在这陌生的乡间小路上,路上散发着阵阵泥土的芳香和花的清香,使我很快忘记了先前坐车的倦意,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陶醉在这美好的山村风光中……
遥望四周,乡村四面环山,一出家门,就能见到美丽的风光,碧绿的山、色彩鲜艳的野花,把这缤纷的世间染得更加绚丽无比;山涧的溪水,清清的,凉凉的,要是用它洗一下脸,瞬间让你感到心旷神怡;最美的是那金黄的农田了,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闪闪发光的大海,在微风下,荡漾着金黄的波浪,漂亮极了!它不仅美丽,还象征着劳动人民的辛勤汗水呀!
农家门口,鸡鸭成群。鸡,每户人家都要养几只的,主要拿来干什么呢?吃呀!吃它的肉,吃它的蛋,老人、小孩最好多用它补补身子;门前的水塘里,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欢快的嬉水、啄鱼;院门口的狗看到生人来了,吠几声,看到主人来了,摇摆着尾巴。吃饭的时候,它眼巴巴的看着你,你给它扔几块骨头,它快乐的摇着尾巴,津津有味的咬着骨头,真是很可爱的样子!
叔叔阿姨们很热情,看到我们到了,赶紧给我们倒茶,留我们吃饭,宰鸡杀鱼,忙前忙后。他们很勤劳,天天出去干农活,日出而做,日落而归,耕种粮食,真是“粒粒皆辛苦”呦!我们可要爱惜粮食呦!
黄昏日落,家家炊烟四起,山村笼罩在蒙蒙胧胧之间,安祥平静,好美啊!
怎么样!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来这里玩吧,如果有幸,我还能当你的小导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