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作文800字1
什么是文明礼仪?它,是真诚有德的行为;它,是见到长辈亲切的问候语;它,是自觉将垃圾放人垃圾桶的举动;它,是不小心撞到别人的一声“对不起”。没有了文明礼仪就像花儿被沙地埋没;被风雨吹打;被无情采摘。
记,那是一个周末。我怀着美好的心情来花园散步。前方,有一对衣着华贵的夫妇正讨论着花的芬芳。因为我喜欢花,十分好奇他们会说些什么,所以就凑近了些。那男的用绅士般的温柔口气对妻子说:“瞧这花,美丽又芬香。正如老婆你一般迷人优雅。”妻子娇笑了一声,神色有些傲慢,仿佛自己就是般地说:“是吗?那老公觉得要是我戴上了它会不会更漂亮?”“那肯定是漂亮一万倍。”那男的敷衍着妻子,又想讨好妻子就从旁边的花丛中随手折下一朵最鲜艳的花佩戴在妻子的秀发上。那会儿我真气坏了就跳到他们的面前说:“你们怎么能随手摘花呢?这可不是你们家后花园。”“切,被你这么一说,我还不屑了呢!”说着,妻子扯下头发上的花扔在地上,狠狠地踩上它几脚才罢休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