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两只可爱的巴西龟。
这是妈妈从滨河路买回来的。巴西龟的头很小,脖子上有一条黄色的条纹,像围了一条彩色的围巾;两只绿豆粒大小的眼睛下各有一块红色的斑纹,特别醒目,像小姑娘抹了胭脂的脸蛋,红红的,巴西龟的壳硬硬的,是翠绿色的;背脊凸了出来,像一位驼背老人。最有趣的是它们的腹部下有对称的 *** 数字,看起来像“8”和“6”,一前一后,一大一小,好象是有人精心雕刻上去的。我用喂鱼的玻璃缸当它们的房间,用彩色小石子当它们的席梦思。再盛满清清的一盆水,把她它们放在里面。它们的四肢像船桨一样划来划去,远远看去又像一块游动的翡翠。游累了的巴西龟还会把脑袋伸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好像在说:“你瞧,我游得多棒啊!”
巴西龟警惕性很高,只要你轻轻地碰一下它,它就会立刻把头缩进去,过了好久,它觉得没危险了才把头小心翼翼地伸出来,还东张西望的。算来,巴西龟在我家落户四个多月了,以前它们十分活跃,可最近总是闷闷不乐的,把头缩了进去,不吃不喝,我去逗它,他不把头伸出来了,我以为巴西龟死了,还伤心哭了一场,可我把巴西龟拿出来,看见它们的尾巴还在微微挪动,难道它们没死?我便去查《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