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可爱的小乌龟400字篇一
昨天下午,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在挑选的时候,我选了一只大的一只小的,小的5块,大的8块。
我还买了一个盆子给它们当家。
听说大乌龟是由小乌龟养了两年变来的。小乌龟的壳是蓝绿色的,身体、头部、脚也都是蓝绿色的。养大以后,壳的颜色都变了,变成深褐色了,也变大了。自从我看过电影《赤壁》后,我也像诸葛亮一样,把乌龟壳看成八卦阵了。
我还发现大乌龟和小乌龟有一个相同之处:头上都有两个小红点,分别在左右两侧。只不过小的要淡些,大的要深些。
我看小乌龟太可爱了,就把它从水盆里捉了出来。小乌龟好像有点害怕,四肢乱摆乱动,竭力挣扎,好像在说:“你要干吗?”接着,它干脆把头缩进龟壳里了,任我怎么弄,都不肯出来,真是胆小,真是名副其实的“缩头乌龟”。
有几次,两只乌龟一阵骚动,弄得水盆里哗哗响,我一看,它们正拼命往水盆边沿爬去。看它们急匆匆的样子,难道想获得自由吗?,我看着它们伸得长长的脖子,好像听到它们一齐在高喊:“我要自由,我要自由!”
这两只小乌龟行动笨拙,好像不太会“叠罗汉”,我就帮它们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