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关于那一股暖流的作文】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中便会涌动着一股暖流!
那是一个寒风习习的天气,清晨,我来到学校,准备上语文课,可是,我的语文书却突然不翼而飞了。"咦,我的语文书呢?"我焦急地在书包里翻箱倒柜,但连语文书的影子都没见着。我心急火燎地到处询问同学们:"你有没有拿我的语文书?""没有。""没。""我自己有语文书,干嘛要拿你的?"同学们都一一作了否定的回答。"马上就要上语文课了,我该怎么办呢?"我六神无主地自言自语道。
忽然,只见一个熟悉的人影向教室匆匆跑来--是妈妈。妈妈的手中紧握着我的语文书,我疑惑地问道:"妈妈,我的语文书怎么在你那里?""小马大哈,你走得太急了,连语文书都忘带了。"妈妈大喘着粗气,擦了擦头上晶莹的汗珠,将语文书递给我。我双手接过语文书,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妈妈饱经风霜的大手上布满了皱纹,手上还有好几处水蒸汽灼烧的痕迹,长期的劳动使茧子爬上了她的手掌。就因为我一个粗心大意,还要妈妈耽误上班的时间,帮我送语文书。我回到位子上,轻轻地朗诵起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无论小草多么努力,也不能报答太阳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