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早起床,打开门窗,一阵寒风迎面扑来。妈妈走过来叮嘱道,“今天要多加点衣服,外面都结冰了”。我点了点头,难怪今天这么冷,说话都冒着雾气,冬天真的来临了。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在家打扫卫生、腌制准备过冬的一些食品,忙得不亦乐乎。我做完作业,问妈妈:“妈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妈妈说:“你到附近的杂货店帮我买一瓶酱油和一包盐回来吧,路上小心点。”我爽快地答应了,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全副武装,几乎只露出两只眼睛,拿上妈妈给我的零钱,向小区外面的杂货店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