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股暖流作文800字1
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早已将人们心中的寒冷驱逐,回忆起冬天的一段往事,我心中又泛起一股暖流。
那是寒假里的一天,我在别人家吃过午饭后,便坐公交车回家。一到家,妈妈就要我写作业,因为下午还要去外面吃饭,恐怕没有时间写作业了。我刚写了不到几分钟,外面就下起了黄豆似的雨点,一阵寒风刮过,刮起树叶,树叶如同蝴蝶一般朝空中飞去,我也越来越冷。
终于,我冷得受不了了,对妈妈嚷道:“太冷了!我根本没法做作业啊!”妈妈想了一下,说:“我给你冲杯热牛奶,喝了就不冷了。”我觉得行,就高兴地跳回了房间,搓了搓手,继续写起了作业,同时耳朵也在听着妈妈的一举一动。我先是听见了妈妈点燃煤气的声音,又听见了妈妈拿牛奶的声音,然后就听不见了。
我安静地写起作业来,一阵阵寒风吹向我,但我都忍住了。我心想:“忍一下就有牛奶喝了!”过了一会儿,水就烧开了,我又听见了妈妈倒水的声音,不一会儿,妈妈进来说:“牛奶马上好了,稍等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