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寒风只能吹走秋日的凉爽与绚丽,却吹不走人心中炽热的爱心与暖意。
题记
七点,太阳还未升起,刺骨的寒风呼呼作响,吟诵着冬的悲凉。我走出了门,两手插在口袋中,嘴边不住地哆嗦,迈着沉重的步伐,迎着寒风向学校走去。
七点零三分,红灯亮了,我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了脚步,一旁的马路上,三辆车停在了红灯前。十、九、八、七我默念着,四、三、二、一,绿灯亮了。第一辆车猛踩着油门冲了出去,第二辆小货车缓缓启动着,仿佛并不着急赶路。突然,它停了下来,伴随着后面一辆车的鸣笛声。也许是熄火了吧。一会儿,它又重新启动,开到了路边停了下来。难道车子出了问题?我充满疑惑地顺着车望去。忽然,我发现了一个老人摔倒在路旁。这时,司机下车了,一个高高瘦瘦的中年男子,带着一顶鸭舌帽,向老人小跑去。难道他要去扶那个老人?我不禁为他感到了担忧。近年来,媒体不断报道扶起老人的好心人反被指认为肇事者。
七点零五分,他没有犹豫,直接将老人扶起,还替老人拍打着身上的灰尘。他想将老人搀扶到车上,但小货车有些高,老人腿脚也不便,爬不上去。他将老人扶到路边坐下,自己爬上了车去。不一会儿,他拆下了车上的座垫给老人垫着,同时又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给老人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