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家乡的春天作文500字合集
我的家乡是一个山清水秀、绿树成荫的小村庄。那里四季如春,景色怡人。
我特别喜欢家乡的春天。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绿的。山间是密密麻麻的松树,大地像铺上了一层绿毯。蔚蓝的天空点缀几朵白云。山间绿树红花,鸟语花香。各色的花都得意洋洋地摆弄舞姿,好像在庆贺春天的到来。树枝上,快乐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使家乡变得热闹起来。
那漫山遍野的山坡上到处是五颜六色的花,绽放婀娜多姿的姿态,显得五彩缤纷。阵阵香味,弥漫了整个树林。站在林中,我深吸一口气,一阵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香味还招引了各色的蝴蝶和蜜蜂,它们在花心上翩翩起舞。小花上缀满了晶莹的露珠,如同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钻石项链,微风吹拂摇摇欲坠。
树林多么会打扮自己呀,绿叶为衫,树干为裙,还穿着绣花鞋呢。我正被这位美少女所吸引,突然一条小河奇迹般地出现在我眼前,我真想捧一口甘泉,但又怕弄脏这宛如玻璃、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河里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美丽的鹅卵石在水中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