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春天作文500字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春天的田园里到处都姹嫣红,欣欣向荣!
看,一阵春风过后,大地从沉睡中苏醒,“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田园里变成了五倾六色,万紫干红,有粉嫩的牡丹,有大红的政瑰,有碧绿的兰花,有金黄的油菜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春天的田园里百花竞放,争奇斗艳。
“碧玉物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一阵微风凤过后,田园边的柳树也长出了新芽,柳姑娘开始理她那长长的并子,在微风中跳舞,春雨贵如油:桃树、果树、杏树,田园里的音种树在春雨的滋润下也开始茁社地长枝生叶开花,到处都録意盎然。地上的小草也探出了头,揉揉他们那惺忪的睡眼,挤出头看看这多彩多姿的世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田园里到处都有忙碌的农民伯伯的身影。一场大雨过后,农民伯伯开始点瓜种豆摘菜……播下种子,种下了新的一年的希望。他们虽然很辛苦,但是脸上充满了喜悦仿佛看到收获就在眼前。
家乡最美的季节三年级
清明节放假了,我和爱人商量着干什么呢?突然一个想法,走,带着孩子回老家,去感受那里的春天。
我们坐着公共汽车走了2小时的路终于到了家乡的公路上,望着窗外公路两旁的白杨树和一望无际的麦田形成的绿色海洋,这再也熟悉不过的景象,让我倍感亲切和充满怀念。
我们一下车就直奔乡间的田野,看那河边的柳树已抽出嫩绿的柳丝,犹如美女刚拉过的头发在微风的吹拂下飘逸着。榆树上的榆钱也偷偷地串成了串,高高的挂在树枝上。还有那绿阴阴的金银花长的正旺,散发着股股清香。脚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已经苏醒,倔强的伸出了头,虽然只是嫩绿,却充满了生机。在这明媚的阳光下鸟儿飞来飞去,一会儿钻入树丛,一会儿飞向天空,叽叽喳喳的歌唱:“春天来了”。
绿油油的麦田,远远望去就像给地球铺上了地毯。走在田中,在温暖的阳光下空气显得格外清新,我说:“来感受一下天然氧吧,闭上眼睛深深吸口气,”觉得舒服极了。一阵微风吹来,“哇!好香啊,什么味?”妻子说。我说这是油菜花味。抬眼望去金黄的油菜花把万亩麦田点缀的格外美丽,夺人眼目。浓郁的花香在清新的空气里飘散着。顺着香味我们走到了郁郁葱葱的油菜花葱中,蜜蜂在葱中嗡嗡地飞舞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