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吃饭时都是我外婆做饭,可这一次外婆回了老家,家里没人做饭怎样办呢?这时妈妈两眼放光,自告奋勇地说是要让我们尝尝大厨的手艺。
不一会儿饭菜端上慎前了桌,我满怀期待地拿着筷子将一大口青菜放在嘴里。“呸呸呸,好咸啊!妈妈,你是不是放了两次盐?”我趴在桌上,一边喊一边夸张地做呕吐状。
妈妈的脸顿时由睛转阴,脸颊微微颤抖,脸黑得像是能够滴出墨汁一样。两只眼睛瞪得像圆鼓鼓的,像是要把我吃了一样。一只手插着腰,另一只手指着我,带着满腔怒火大声喝斥道:“我辛辛苦苦做的菜,你却在这挑三拣四的,有本事你去做呀!”
看到这样的妈妈,我立马像霜打了的茄子——蔫了。我低下头大气不敢出,生怕让妈妈更加生气。妈妈对我吼完后,便怒气冲冲地回到自我的房间。把脚下的地板踏得咚咚响,像是跟地板有仇似的。
一会儿后,我觉得妈妈气应当消了,便主动去找妈妈道歉,推开门就看到了刚想出来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