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一直教育我要成为一个懂礼貌的孩子,遇到老师、邻居都要主动问好打招呼。不管有什么重要的事,都不能忘了要懂礼貌,因为这事爸爸还批评了我呢。
那是个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的下午,才x岁的我和爸爸一起买完菜回来,要到家门口时爸爸说过一会儿带我去玩。我很开心,准备赶紧回家,可不巧在我跑的时候撞到了x奶奶。爸爸在一旁连忙扶起王奶奶:“对不起啊,x奶奶,我家孩子就是风风火火,马马虎虎的。快,和x奶奶道歉!”我在一旁不情愿地说:“对不起。”x奶奶摆摆手,慈祥地说:“哎呀,没事,小孩子嘛!对了,她那么着急干嘛啊,慢点跑,别待会儿摔了!”我跑得太快,没理x奶奶。爸爸在楼底下陪x奶奶说了几句话后便上来了,脸色很不好。我叫了爸爸好几次他都没理我。“嘀嗒”“嘀嗒”“嘀嗒”我有些害怕了:“爸爸你怎么了,我们赶紧去玩啊。”
爸爸认真地看着我说:“知道错了吗?”我愣了一下:“怎么了,我也没做错什么啊?”爸爸听了我的回答后似乎很失望,瞪了我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