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日月如梭,光阴似箭,30年后的我,是一个发明家,我发明过许许多多的东西,其中,有一个令我最满意———多功能房子。
多功能房子是一个平面的房子,与别的房子不同。房子的形状是方的,里面的功能齐全,有“自动清扫”,清扫在房子内的垃圾和灰尘;有“智能电脑”,只要向电脑前的语音器,说出想要找东西,电脑立即找出想找的东西;还有“多层冰箱”,它的容量可以放许多东西;甚至有“自动防盗功能”,可以迅速看出人的好坏之分,当房子的主人进来时,它就会自动打开门;当亲朋友时,也会自动认别,发出“欢迎”的声音。坏人进来时,就会发出警报,让主人知道有坏人靠近。如果坏人强行进来房子的大门处就会伸出无数手,把坏人打的鼻青脸肿,也还有许多等功能家具。在这种房子住起来也非常舒服。如果在外出旅行,找不到或不想住酒店时,你不必着急,可以把“多功能房子”带去。因为这种房子可以折叠,当折成有一本书的大小时,把它放到包里随身携带。等到了目的地之后,再把它拿出来打开,就可以住了。里面的任何东西都不会损害。只要在里面按上一个按钮,里面的东西就立即齐全。
不仅是这样,折叠房子还能变成一栋“高楼大厦”。房子的高和矮可以自己选定,如家里来个客人,可房子没有足够的房间给客人住下,这时,就可以将折叠房子的顶部打开,可以打开更多的楼层,高至五层。
前记: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而吾,正在求学的中站,迈入新的学校
――感受此刻的喜悦,
留恋过去的岁月,
憧憬未来的世界。
成长的赛跑已进行了一段,无数个选手正在场上挥汗,终于看到了中站,那就是它――绍兴县实验中学。
曾写过《成长》,也讲述过《高歌成长・快乐四季》,只是没有想到,一切,是那么迅速飞快。
记得刚走进校园,早已按捺不住欢乐和喜悦,兴奋而自豪:我,现在已是一名实验中学的初中生!蹦跳着迈上台阶,跑得比小鹿还快,那颗心都差点要蹦出来。看!多么整齐的高楼!多么协调的颜色!多么密集的人流!还有那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株草,绽放着各自的笑颜,把热情的芬芳洒到每个人的心扉。人有些多,你拥我挤,后浪推前浪。多热闹!多生机!把一切的笑颜绽放在脸上,把一切的欢悦赠给这个世界!
是快乐的缘故。在我眼里的一切是那么美好,一路下去,明亮的教室,站在讲台前的老师,课桌前的脑袋……一切,都闪着思想的光辉,荡漾着智慧的涟漪,一圈圈地散开来。多么美丽的境界!
这一切,似曾熟识却又陌生,似已欢乐却又伤颜。忽然感觉,小学的时光已一去不复返。那童年的笑音,童年的泪水,童年的欢乐,童年的伤感,童年的兴奋喜悦,童年的苦涩辛酸,还有那辣滋滋的脸红尴尬……都将永远地留在记忆的长河,登载在记忆的史册,再也不会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