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等待雨露,收敛了花红柳绿,只为再一次绽放的夺目;小草等待阳光,倔强的伸出了小脑袋,只为茁壮成长的梦想;雄鹰等待挑战,在悬崖峭壁上艰苦磨练,只为在蓝天上盘旋出最美弧线。
而你,匆匆跑出家门,寒风中伫立在路旁,又是在等待什么?眼下已进入腊月,地面冻得石头一样硬,狂风肆无忌惮地呼啸,荒草百折。衣着单薄的你,在公路旁踱来踱去,目光紧紧锁定在一辆辆呼啸奔驰的汽车上。
一阵寒风吹来,你黑白掺杂的头发在风中狂舞,犹如一群抵抗敌人的士兵,全都苟且举起了手。风吹进你的衣袖领口,鼓鼓的。
你紧紧搂住身体,努力把衣服挤的瘪瘪的,虽然那大帽子已遮住你的半张脸,但那双大眼睛却依旧能张望一辆辆朝他奔驰来的汽车。寒风将你身上仅存的一丝温暖“掠”走。
你双手磋着,时不时用手呵气,也许热气还没到你手上就不争气得向寒风屈服了。你不停的踱着双脚,做着简单的运动,但在这冰天大寒的天气里,这点热量丝毫温暖不了你的身体。
“哧溜”一声你一趔趄,幸好路旁的树木做了你的倚仗,才免滑一跤,你站起身来,依旧伫立在风中。天渐渐暗了下来,车辆也越来越少。
狂风呼啸,席卷着沙尘枯叶,你耳旁哗哗作响,像是在催你快回家去快回家去…你掖紧衣角没有一点要回家的样子,你张望着等待着,像一尊雕像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