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他人。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说这话的人很多,但做到的人很少。
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一下,会发现我们很少会赞美他人的,我们跟他人比较时,总是会找到对方的缺点,总是会说谁谁谁他什么又做错了,某某某他好笨噢,遇到人家做成功什么事情后,我们会心里说:“这有什么,要是我肯定能做的比他好。”而当一个人做事情失败后,我们中间很多人会再内心里说:“瞧瞧,他多笨呀。不行就是不行噢。”……凡此种种,其实就是我们在内心深处不愿意看到他人的长处,不懂得善待他人的结果。
阿姆斯特朗在迈上月球时,因一句“我个人迈出了一小步,人类却迈出了一大步”而家喻户晓,但一同登月的还有一位叫奥尔德林的,虽然对我们来说很陌生,但同样让我们敬佩。在庆祝登月成功的记者招待会上,有一位记者突然向奥尔德林提出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作为同行者,阿姆斯特朗成为登陆月球的第一个人,你是否感觉到有点遗憾?”现场轻松的气氛一下子凝固了,在众人有点尴尬的注目下,奥尔德林很风趣地回答道:“各位,千万别忘记了,回到地球时,我可是最先迈出太空舱的!”他环顾四周笑着说,“所以我是从别的星球来到地球的第一个人。”大家在笑声中,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掌声…… 从他的话中我们可以深深体会到善待他人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