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作文600字
我是家里的小皇帝,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成天看着妈妈忙忙碌碌的身影,自己却一点儿忙也帮不上。
星期天,我请妈妈教我洗衣服,妈妈一口就答应了。我先拿来脸盆和洗衣粉、肥皂,把脏衣服放到盆子里,再放洗衣粉。可我纳闷儿了,该放多少水呢?我问妈妈,妈妈说:“水淹到衣服的一半就可以了”。于是我找着妈妈的话去做,使劲儿地干了起来。我就在盆子里用手掌按呀按,捏呀捏,还时不时用小脚在盆子里踩两脚。
很快十多分钟过去了,我想这下大功告成,激动的叫妈妈:“妈妈快来帮我晾衣服!”妈妈一来看着洗的衣服的样子,便哈哈大笑起来,“你看你,裤卷得高高的,露出一对小脚丫子,手上、脚上、地上到处是洗衣粉泡泡。这就洗完了?你看这洗衣粉泡泡没清干净,这袖口、领子还脏兮兮的……”听着妈妈的这番话,我在旁边就像泄了气的气球。
这时妈妈仿佛看出了点什么,对我说:“孩子,别泄气,慢慢来。在洗领子和袖子时,先在上面打上肥皂再搓。”于是我按照妈妈的讲述的方法又干了起来。果然效果不错,衣服上的污渍、油渍全被清除掉了,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