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源远流长的民族,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他从一个穷愁潦倒的弱国,逐步壮大力量,发展成为一个繁荣昌盛的强国。何也?皆因它始终如一地践行着中国梦,坚定不移地相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曾记否?改革开放前,买布做衣裳要布票,人们只能穿款式单一的三色系的服装;买粮食要粮票,人们每逢佳节时,才吃一两次肉;他们住着黄黄的泥土垒成的低矮的装潢简陋的小屋;他们出行也无多样化的方式。基本上都是步行或骑自行车。面对着中国如此地穷困落后的情形。然而,国人并没有对中国的前途感到心灰意冷,希望渺茫。而是愤发图强,心中涌起了宛如波涛般汹涌澎湃的势不可挡的信念:中国一定要成为举世瞩目的国家,成为世界宇宙中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让曾经欺侮·奴役过中国的国家对中国刮目相看,以至于啧啧赞叹。
中国人要践行中国梦,中国人初步坚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
1978年,在邓_爷爷的指导下,中国人积极践行着改革开放的伟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