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实在是一本大书,内容复杂,分量沉重,值得反倒个人所能翻到的最后一页,而且必须慢慢的翻。书中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愁,记载着许许多多的事,但每件事都包含着人的品质,其中最重要的是:诚信。
傍晚,火红的夕阳染红了半边天,西边的云朵,五彩斑斓,美丽极了。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边走边哼着小曲,心里特别开心,因为我考了个100分,回家妈妈肯定夸我。
走过半路,一阵吆喝打断了我的思绪。“卖西瓜啦,又大又甜的西瓜,快来买呀!”原来是卖西瓜的,我一看,呀!还还有不少人呢!于是我挤到摊前,一看:哇,这儿的西瓜真大呀,个个都像个皮球!看着看着,我不禁眼馋了。这时,我一看,卖西瓜的老爷爷正和别人讨价还价呢!我心想:哈哈!趁他不注意偷个西瓜吃。不,不行,老爷爷辛辛苦苦种的西瓜怎偷呢?但少了一个又没事,还是偷一个吧!于是,我趁人还不注意,便拿了一个西瓜蹑手蹑脚的逃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跑边回头看看,生怕被人发现,回家后,我长舒了一口气,将西瓜放到桌上,见妈妈刚从外面回来,便对她说:“妈,我考试得了100分!”妈妈一听,说:“哇,儿子真棒!”“晚上吃西瓜吧!”“西瓜,哪儿有西瓜?”我用手指指桌上,妈妈问:“谁买的”我用手拍拍胸口,自负的说:“我弄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