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人生路中,每个人都会遭遇挫折。挫折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但是有了挫折,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因此我们要正确看待挫折,敢于挑战挫折,笑对痛苦。
挫折在人生路上是不可避免的。在漫长的一生中,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也很少会顺顺利利就取得成功。欲想达到目标,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必须先历练一番才有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而挫折有大也有小,我们不能因为遇到了多么大的困难就放弃了,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直面挫折。
挫折是一剂良药,虽然苦口,但克服之后却能收获幸福。通往成功的道路必然是曲折的,但只要我们坚持下来了,成功会向我们招手的。挫折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因此面对挫折时,我们不应该害怕和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世界著 名音乐家贝多芬从小就失聪了,可完全听不见声音的他并没有打算放弃音乐,也不抱怨命运的不公,依旧保持着对音乐的热爱。正因为他顽强的毅力和一颗挚爱音乐的心,这位伟大的音乐家创造出了《命运交响曲》等轰动世界的音乐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