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传承汉字文化的作文800字
1 汉字与中国文化的传承08年08月08日晚上八时,奥运会的开幕式在中华大地之上掀开了帷幕,开幕式很好地诠释了中华的文化精华,华夏文明“和”的文化用方块字生动的展现在世人面前,那一夜让全世界的人们都为之震惊、为之赞叹。
绵延不断的中华文化在这个新世纪重新焕发光彩、熠熠生辉,展现着她无比绚烂的美丽。文化需要传承,需要继续,需要生生不息,是人人首肯的事。
古人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即是希望文化传承能够不断生发,自我更新,每天都以新鲜的姿态呈现,使青春得以继续焕发光彩。作文一个文明古国,中国在文化积累方面,由于汉字文化的绵延不断,文献可证,在世界文明的传承上最令人瞩目。
在传承文化的过程中,一文字为载体的各类文献,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是历史、传说、文学、思想,以及一切文明成就得以传之后世。语言是先于文字产生的,早在人类社会形成时语言就开始使用了,这种历史长达几万年甚至更长。
那是,远古人类没有记录语言的文字,所有的信息都是靠口耳相传。当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生产力的进步要求有一种载体来记录现实生活实践了,这时文字产生了。
现在,世界范围内的语言种类有几千种,而文字数量要少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