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当面对挫折时,你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和队友坚持下去?以前我对这个问题不太理解,但通过一次玩“二人三足”的游戏中,我隐约找到了其中的答案。
所谓的“二人三足”就是二个人把相邻的两条腿绑在一起,就成了三条腿,然后两人一起配合,跑向终点,获得比赛的胜利。
最近我们学校开展了”两人三足”的比赛,我对这次比赛期盼已久,特别想参加,由于我平时体育成绩特别出色,于是毫无悬念地被选到参赛的选手中。我特别开心地想:这次比赛我赢定了。谁知老天偏偏跟我开玩笑,给我选了在班级里体育不怎么好的杜易洋,我听了这个消息以后,犹如五雷轰顶,心一下子变凉了,“老师怎么这样啊,给我选了个这么弱的队友,唉!这次比赛输定了。”我甚至有些看低她。
比赛当天,选手进场以后,杜易洋主动地走过来小声对我说:”你放心,我不会拖你后退的,你就奋力向前跑,我尽量跟上你的速度,好吗?”我答应了一声,但还是有点不相信她。她说完又出人意料地给我绑腿,我的心一下子就温暖起来了,我有点后悔刚才轻视同学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