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关于团结的作文1
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把一些有才能、有智慧的人聚集起来形成“团”字,把这些才能和智慧拧成一股绳形成了“结”字,团结协作也由此诞生。
从我们读书起就知道这句谚语: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难折断。这句话不是凭空的。
看过一个蚂蚁抱团冲火的宣传片。背景为白色,只有黑色红色两种颜色呈现在画面中。一群蚂蚁在洞外觅食,一只拿着火柴的手慢慢靠近,侦查蚁发现马上用触角和肢体将信息传送给同伴。那些蚂蚁们不但没有惊慌,反而有秩序的一层一层的抱团,没有哪个蚂蚁想着逃,最终抱团滚出火外。那“呲呲”被火烧死的蚂蚁让人揪心,最后那一片白色中弹出两个坚实有力的字“团结”。
人是高智商动物,有时面对一些问题却总是逃避,在很多时候不懂得团结协作。而那些不会说话的动物却可以做的很好。
一次在工艺比赛前,老师要求我们每个宿舍出一个手工。我们做了一个房子,大家一起出钱买材料,谁会做哪方面就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