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高中团结就是力量作文800字
嘹亮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一只竹蒿呀,难度汪洋海。众人划桨呦,开动大翻船。一棵小树呀,弱不经风雨,百里森林呦,并肩耐岁寒,耐岁寒……”听到这首歌使我不由得想到了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记得去年会操比赛前,我们都心不在焉地练习着;有的同学不认真做,有的同学不会做,有的同学怕累着不愿意做。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上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一位英国科学家听说蚂蚁能灭火就做了一个实验。他把一个点着的香扔进了蚂蚁窝里,蚂蚁们慌乱了。可二十秒后,蚂蚁们开始有秩序地向火上吐蚁酸救火,一分钟后火被扑灭了,可是却牺牲了几只蚂蚁。几天后,英国科学家再次把香头拥进了蚁窝,这次蚂蚁不慌不忙,有秩序地救火,二十秒后火就被蚂蚁扑灭了,这次竟然无一只蚂蚁死亡。蚂蚁在发生大的火灾或水灾时会迅速滚成球滚出火海,或漂浮逃生。当老师讲完时我们明白:团结就是胜利。同学们练操时再也不松懈了。
比赛了,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搂地上了场,队列排得十分整齐,小腰板,那叫一个挺,眼睛睁得那叫一个圆。同学们都十分认真,生怕得不上“优胜奖”。我也十分紧张,听准口令,尽力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