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英雄200字
1.抗日战争时期,有个放羊的孩子叫海娃,他是村里儿童团的团长。有一天,爸爸叫海娃给八路军叔叔送一封十分紧急的信——鸡毛信。
海娃揣好信,赶着羊下山了。还没走到山口,就远远地看见来了一队日本兵。“怎么办?信藏在哪儿呢?”他一眼看到了老绵羊的大尾巴,连忙跑过去,把信拴在羊尾巴下边,大尾巴一盖,什么也看不出来了。海娃刚站起来,鬼子就来到了身边。
“小孩,你的什么的干活?实话的不说,死拉死拉的有!”一个挂洋刀的鬼子哇拉哇拉地叫。、
“我是放羊的嘛,呜呜呜,我是放羊的嘛。”海娃故意装作害怕的样子哭起来。
鬼子官看了看这群羊,来了坏主意。
“小孩,你的羊非常的好,皇军的看中了你的羊,哈哈”说完就来抢海娃的老绵羊,海娃那个着急啊,鸡毛信在羊的尾巴下面呢。连忙说“啊,别抢我的羊,别抢我的羊”幸亏,老养好象看出了海娃的心思,任鬼子怎么拉也拉不动,海娃终于松了一口气。
天刚蒙蒙亮,鬼子就出发了。
“小孩,你的前面的开路!”鬼子官是要海娃在前面踩地雷。多坏呀!
海娃心里却想,好哇,让我带路,我就把你们都带到八路军那去。他把敌人引上了一条小山路,自己越走越快。把鬼子越拉越远。
“小孩,你的慢慢地开路!”
海娃干脆飞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