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流之水不复回 沿着记忆的清溪,光着脚丫,踏着清澈的水流而上,绿砌苔香,红桥水暖,鱼儿雀跃着尾巴在我的手心舞蹈,蝴蝶颤动着翅膀在我的眉间飞过。 潺潺流淌的溪水,拍击着卵石柔化成寂寞幽谷中悦耳琴音,承载着岁月的欢歌愁乐,蜿蜒到不知的尽头。 新鲜的苔痕,青翠柔美,润滑如丝的质感,宛如心底的那抹温柔,脚底打滑,一个踉跄我就要跌落在水里,如二十一年前我们彼此在生命中的交错,原本该被流水带走的我,却在刹那被你的小手从死神那里一把抢夺了回来,你弱小的身躯却顺水而下,跌落在了开满桃花的山谷里,桃花凋零,落英缤纷,从此你依桃花为冢,以百鸟为邻,在青山翠谷中沉睡,那么,这样在水中跌荡沉浮,是否就能循着桃花的香痕,沿着你远去的旧迹,在那个云遮霞盖的桃花林里与你牵手,在一朵又一朵嫣红的飞落中吟唱儿时的歌: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曾以为,我所有背诵的唐诗宋词只与你一个人听,如今诗肥了相思,词瘦了形容,那听我浅唱的人又去了哪里? 是谁的弹弓响彻云霄惊飞了一群鸟雀 那花季少年爬在树枝上的身影竟成了梦中的风景。你做的那把木头左轮枪,连同你的嬉笑,我还收藏在箱底,在缺少快乐的日子里把它们翻出,在我绝望的时候给予我继续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