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这是一个的起点,这是一个新的生活,我要丢弃曾经的幼稚,扔掉幻想的包裹。我的高中生活,是一杯茶。它有茶的绿。我的高中校园就像一个公园,有静谧的竹林,有诗情画意的亭子,有曲径通幽的小道,它散发着绿油油的光,好比茶的绿。它有茶的香。我的高中校园清晨,有书香。早自习,一个个脑袋都沉在书中,朗朗书声是清晨的味道。上午第四节课,食堂飘来的饭香,是中午的味道。夜晚,一盏盏灯接连熄灭,抱着被子酣然入睡,这是家的香。它有茶的苦。进入高中,眼前的陌生人个个身怀绝技,在高手如云的县城最高学府,为了脱颖而出就必须咽下这杯苦。而你爬得越艰辛,才能领略更高层的风景,就好比茶的苦。我的梦,是盏灯。一盏灯,真正有用的是灯芯。我的梦,它不伟大,它很小,小到我不知它具体是什么。我只知道在我的心中,做到“不后悔,不违心”,这就是我的梦。它就像一盏灯,发出的光微小却不容忽视。当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时,这盏灯虽不会告诉我正确答案,它只给我指明方向,那或许不是我要的,但“你后悔吗?”“不后悔!”做自己不后悔的事情,是我的梦啊!我的初心,是座山。它很大,不会倒。初心,就是你最初的心愿,就是你站在起跑线上最初的目标。我的初心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站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