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题记
逃去如飞的日子里,青春就在我们的指间流转飞逝。朋友,你可曾想过,这逝去的青春,还会再回来吗?
有的人不以为然,很幽默的回答:“只要喝了灰太狼的返老还童药水不就可以了吗!”那么,现在请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倘若有一天你的背驼了,你还会埋怨军训的艰辛吗?倘若有一天你的手颤抖而不能握笔,你还会因作业太多而苦恼吗?倘若有一天你的好朋友一个个离你而去,你还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他们吵架吗?我问过许多人,他们都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不会!”那么现在呢?你是否做到了?
当阳光轻轻的从你的眉间滑过,缓缓西沉,月亮又匆匆赶来,继而黎明再次到来,这样周而复始……朋友,你是否计算过自己度过多少个白天和黑夜;是否计算过自己虚度了多少时光;流逝了多少青春……
当我们想写封信给的朋友,表达一下浓厚的情谊时,但总告诉自己不着急;当我们想完成自己的一项创意时,但总是说“找机会以后再做吧”等等之类的一些理由;当我们每天早上睁开朦胧的睡眼时,我们总会想让这一天变得很充实,但当力不从心时,又会想“没关系,还有明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