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初中1
责任,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一种神圣而艰巨的工作。我做了一次负责任的行动。
责任因人而异,对父母来说,养家糊口是他们的责任;对司机来说,保护乘客安全是他们的责任;对老师来说,教育学生是他们的责任,对我来说,努力学习是我的责任。所以,我这次的行动叫做“读书行动”。
那一天,我带着期中考试失败的“悲愤“之情,”坚定“地投入了对古诗文大赛的准备中。这责任,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还是珍惜九班和我们班同学留给我的机会。这次比赛,我下定决心,绝不能像期中考试一样折戟沉沙。那天晚上,我在古诗词的海洋中遨游,在我的书桌前奋斗了几个小时。我感受到了诸如李白、杜甫、苏轼之类的心声。
在古诗词的海洋里,我最先看见的是李白与“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的场景。我感受到了李白”但愿长醉不复醒“的愿望、李林甫的”口蜜腹剑“和天宝时期的唐玄宗的昏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