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从四年级开始就一直是班上的劳动委员,一开始,我还挺抱怨这个职位,因为这可是一个“苦活”,每天来的比别人早,走的却比别人晚,唉!这还可以忍受,可如果对值日生太凶的话,值日生们便对我破口大骂,这对于我这个性子急燥的人来说无疑是条“导火索”,只要别人一和我吵起来,我便会像一只猛狮一样,有时候,我真想辞职不干,可想了想又觉得是自己的不对,管好班级卫生本来就是我这个劳动委员的责任。老师把这个职位交给了我,证明老师对我很信任,如果我辞职不干,那又能代表什么?那只能代表我的无能,后来我一直坚守在劳动委员的岗位上,再也没说过任何怨言了,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我的责任。想到这,我的记忆之门也随之打开……
“丁零丁零”放学铃响了,汤老师一如既往的去走廊那整队去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这些值日生,教室显得更加寂静了,值日生们懒洋洋的,拿着扫把在随意的乱扫,我叫到:“你们就不能认真对待一下自己的任务吗?”我这一吼,瞬间打破了这寂静的场面,值日生们不耐烦的回了我一句:“烦不烦啊?我们知道!”我的心里瞬间火冒三丈,恨不得将他们K一顿,可我还是忍住了,然后一丝不苟的检查着,终于值日生们扫好了,刚准备逃出教室,却被我拉了回来,他们不解的望了望我,我将手指指向了那两个爆满的垃圾桶,值日生们通通明白了我的意思,但却没一个人去倒垃圾,我十分无奈,想想我的职责就是管好班级卫生,于是我自己将垃圾倒了,原本以为值日生们早走了,可谁知他们却没有一个人先走,我一上来就有人帮我拿垃圾桶,责任的力量是伟大的,他能是别人给你一种不同的态度,从那以后,我在值日生中变得十分拥有威性。
那一次我承担了责任记叙
在这由千千万万的人或物所构建的大千世界中,在这人来人往匆匆忙忙却越来越冰冷的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怀有着自己的担当和所应尽的责任。下面是我为大家带来的《责任》作文初中,希望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