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责任作文800字
萧萧大漠,四下尽沙;蓬断草枯,浩风阵阵。在这条连接大唐和天竺的路上,一直只是我一个人。
其实从大唐国界走出时,我就意识到了此行的危难。“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正值贞观初年,国内一片太平盛世,人人安居乐业,又有谁会去崇拜极乐世界?可一腔热血的执念让我坚持了自己的内心:我是传播佛学的使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佛教,我一定要去天竺求取佛经,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身为大唐圣僧的责任!怀抱着这样的豪情壮志,我收回凝望大唐的眼眸,叹口气,走出了玉门关。
一路上少见绿色,四处皆为荒漠,日头曾把我晒晕在沙地上;越过天山山峰的嶙峋石块把我割得鲜血淋漓;越过了天山与葱岭,前头竟还是大漠……心灰意冷的我跪倒在地。天竺,还有多远?如今,又是何年?这么做值么?四下无人际,只有玄奘落下的眼泪。
不行!我还不能停下!前方是信仰,背后是大唐,我肩挑的可是大唐子民对我的希望啊!我怎么能倒下,我还要对我身后的人民负责,这,可是我的责任!我一咬牙,起身,向前踉跄地走去……日复一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已经辨不出时间,只有一双坚定的眸子,仿佛看见彼方的天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