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了一份责任
望着水中的倒影,感觉有些陌生,望着夕阳下的影子,感觉有些怀念。其实,那就是我自己……
儿时,无论我走到哪儿,回头总能看见父母慈祥的笑颜,仿佛父母和我的身上连着一根长线,总能感应到我在哪里。母亲总爱牵着我稚嫩的小手,握得紧紧的,害怕我磕着碰着,而我却任性的甩开母亲的手,想独自寻找那未知的世界。但我没有发现母亲失落的神情愈发明显。
在幼儿园里,因为玩具的分配而和小朋友吵架,哭哭啼啼的跑回家,在母亲的怀里伤心地哭泣。母亲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安慰我要学会宽容,学会坚强,不能总哭鼻子。不一会儿,我便擦干眼泪开心的去玩儿了,母亲的裙角早已被我的泪水浸湿。我觉得母亲的怀抱就像是一个神奇的魔术袋,丢进去的是伤心,变出来的是快乐。
上初中了,母亲变得严厉,对我的学习要求很严格。总是早早的为我规划好时间,告诫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渴望能成为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风筝,可是,风筝的身上依然绑着一根长线,而牵着线的便是母亲。一路上我走的潇洒自若,而母亲却走得胆战惊心,怕我追及不上大家的脚步,又怕我不适应这个社会的变迁……
处于青春期的我有着叛逆的心理,学习上的压力更是让我心烦气躁,每天晚上都忙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