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的成长故事作文500字
我的成长故事有很多,有开心的,有难过的......不过,让我印象最深、感觉最有意义的一次,是我和妈妈玩五子棋。
那天,我自己在家里写作业,妈妈出去买菜。过了一会,只见妈妈拎着个大袋子走进家门,手里拿着一个小盒子。我帮妈妈把菜放到厨房里。随后,妈妈把小盒子打开,说:“我们来玩五子棋吧!”
我一听可开心了。小盒子里有两种不同颜色的棋子,一种是黄色,一种是绿色,还有一张下棋用的布。棋局要开始了。我心想:我一定要赢过妈妈。妈妈让我先下。我把棋随便放到一个点上,妈妈犹豫了一会才把手中的那颗棋放下去。接着,我又很快地在棋盘上落下一颗棋子,可我好像光顾着把自己的棋连成五个,忘了阻拦妈妈。这一局我惨败了。
接下来我又来了几局,可最后还是没有赢过妈妈。我垂头丧气,就要打算放弃时,妈妈说道:“如果我让了你,你赢得开心吗?还有,你确定要放弃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有了信心,下定决心,一定要赢过妈妈。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呀!经过我不断地努力,终于赢了妈妈,我可开心了!
哈哈,只要你认真对待一件事,它就会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就像我通过努力得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