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中考作文1
成长如同一次旅程,旅程的路上总会遇到数不胜数的“景点”,令人难以忘怀。在我的旅程中,也有一件令我难以忘怀的事。那是我遇到的“景点”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一个“景点”。
在一次培训班的拓展活动中,我报名参加了跳远这项体育项目。虽然,我在学校的运动会上,在跳远比赛中崭露头角过;虽然,我立定跳远拥有特殊天赋,可以跳两米多;虽然,我也曾经接受过有关于跳远的训练。可我依旧那么紧张,小心脏马达似的一刻不停地跳,心里总想着:要是,我跳不远怎么办?要是,我倒数第一怎么办?要是,我中途被淘汰了怎么办?……到了比赛那一天,我已经得了“十分紧张”症,差一点就心肌梗塞了。
就在我一筹莫展之际,一个熟悉清脆的声音响彻我的耳膜:“我说小王同学,你那么紧张干什么?又不是期末考试,你怕什么?。”我骤然一惊,循声望去,原来是我的好兄弟小陈。“我,我……”我想解释,可小陈的一句话打断了我:“你只要心中有必胜的决心,也就是自信心,你就可以战胜心理的恐惧了!加油!哈哈哈……”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赛场上,我微微点了点头,小陈刚才说的每一个字都一一印入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