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温暖的旅程1
成长,或许是在一个寂静的夜晚,你伏案于窗前,望着窗外出了神。或许是在一个独处的时刻,耳机里放着音乐,你回想到了从前。当你难过时却可以忍住不哭的时候,代表着真正的长大。可我们更希望的成长,是将来回忆起来,它能够是一段温暖的旅程。
上了这辆没有返程的成长列车,这场旅行便就开启。随着汽笛发出一阵阵轰鸣声,火车驶过一个又一个站台,最后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缓缓停下。我慢慢地站起身来,收拾好满满的行囊下车。时间过去不多久,一排排整齐的砖红色教学楼映入我的眼帘,就要踏入新的校园了,此时我才感受到了陌生的环境带来的紧张和焦虑。未来三年的旅程,就要在此开启,也在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斑驳,微风正好,吹拂着一间间教室里的窗帘轻轻拂动,一排排整齐崭新的课桌椅,干净的黑板……一切都还是熟悉的模样,却又是全新的陌生的模样。有点不舍,有点期待。远处,一栋高三教学楼里,传出一阵朗朗的读书声,我想这是坚持,是奋斗,是要给这场不容易的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