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作文1
虽然是外出散心,但仍是消不去心中因学习上种种的小失利引起的懊恼。
一到这时节,使人总感觉空气灰蒙蒙的,到处柳絮乱飞,冲撞进街头巷尾。我想凭借这次旅程调整心态,可这漫天飞舞的柳絮飘得我心慌,前途漫漫,竟有些不知所措。也罢,李白不是有诗“杨花落尽子规啼”?看来这个时候的悲伤是合情合理的。
街上没有风了,柳絮也安定下来,一堆一堆地积在路边,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却踏出一步步的沉重,我似乎也追不上了,心中想到的是退却,这一程,我该去哪儿呢?我最终还是停下来了,坐在凳子上,无奈地盯着路边,时而有风稍稍溜过,一地的柳絮便拼命地追随它,也毕竟只是打了几个旋儿,又停下了。我不禁为这一片片柳絮感到悲伤,似乎风怎么也不肯让落了地的柳絮飞扬,成心与柳絮作起对来。
我对这一幅力不从心的图景感慨万千,我不也是挺力不从心,又与这被风抛弃了的柳絮有什么区别呢?
走走停停,却感觉风渐渐大了起来,先前那锲而不舍想飞的柳絮终也能够跳了起来,仍是向往它那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