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万物复苏。
我们来到了儿童公园。
听到这个消息,我欢呼雀跃,看着一旁外公外婆和弟弟都在,只好收敛自己内心的激动之情,上了公交车,出发前往目的地。我已有七年没来这个地方了,不知道变化有多大。
走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喂鱼的池塘,我们停下,弟弟最先开口:“喂鱼吧。”我们没有发表意见,也就开始喂鱼了,喂到一半,突然,外婆问了一句:“淇淇,你还记得以前我带你来吗?”
半晌,我没有开口,外婆这种似问非问的感觉,使得我的心中荡起了涟漪,开始,我只是觉得有些惊讶,接着用平静的眼光望着活泼的金鱼和荡漾的波纹,异常平静地说:“记得呀,怎么了?”外婆这样一问,像七星连珠般,勾起了我所有的回忆。
脑海里像放映出一部部老电影,我飞快地冲向鱼塘旁,外婆跟在我身后,在我的印象里,我初次见到金鱼时,高兴地都要蹦起来了,以前,没有在生活中见到眼前红红的金鱼,外婆总会尽量答应我的要求,这让我突然记起了小时候,我闹脾气,外婆便对我说:“只要我不开心了,我会一直陪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