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当永恒的爱被发觉时,那便是最感动的。”然而我却认为一瞬间的感动同样让人铭记,那一天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动了。
我家门前的那条平坦的小路因施工而凹凸不平,地面与地面能够相望甚远。一次,我去路边的超市买一些东西,一路上像跨越壕沟似的,越过那“分离”的地面。走出超市,又和来前一样,大步流星的从多个“岛屿”上踏过。到达对岸后,刚想起步回家,听见耳旁传来了小孩那稚嫩的童声:“奶奶!奶奶!我要吃棒棒糖!”
“好,好,好奶奶给你去买,你在这边待着。”慈祥的话语随即响起。我不禁产生了兴趣回头看看那一对孙子与奶奶。可同时,我不禁为那位奶奶担心起来。那深长的裂缝,对于这样一位古稀之年的老人不可能走过的距离,她怎么办?
的确,我的设想没有错,那位奶奶蹒跚的来到那最深最宽的裂缝前停住了,她犹豫了,似乎在不断揣摩是否能走过去,可这几乎办不到,因为那柏油黑的裂缝此刻多么狂妄,它似乎讥笑着那苍老的老人,问她能不能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