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600字 篇1
在生活中,曾经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这一件件事就像一片片云彩飘来飘去,偶尔抬起头来,望一望它们,你总会心头一颤。在我心中,就有一片这样的云,始终驱散不开,一直温暖着我的心田。
大地震后,我也响应国家号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天津市红十字会参加募捐活动。在募捐现场,人头攒动,其中捐款的人们有序地排着队伍。我手里攥着一千元压岁钱,站在长长的队伍后面。就在这时,一位推着轮椅的阿姨站在了我的身后。轮椅上坐着一个年龄与我相仿的小姑娘,她圆圆的脸庞、大大的眼睛,两条黑黑的辫子垂落在胸前。她衣着非常俭朴,不像是我的同龄人。她手里捏着二十元钱,微微欠起身子,向队伍前方不停地张望着。
我的妈妈和小姑娘的妈妈开始交谈,交谈中,我们得知,小姑娘患有先天性胯骨轴脱臼,需要手术治疗。目前,小姑娘的左胯骨轴已经实施了手术,术后需要卧床休养,不能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