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破晓机械运动中的万物都是规划式的运动,所有被自然赋予生命的幸运儿都在追寻着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信念。
就像鸟儿时常向往自由的飞翔,因为天空就是它们的信念;就像鱼儿总是随着流水的方向游动,因为大海的深处就是它们的信念;就像我们正处青涩的孩子总渴望长大一般,因为无限可能的未来就是我们的信念。
信念如同是落魄时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希望,从失败深渊中乘风破浪,重现光明。
自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后,备受亡国之痛的越王勾践每日为提醒自己不忘屈辱之苦,从不睡在被褥上,它日复一日的坐卧在木柴之上,尝胆汁之苦,经过长期的准备,勾践终于完成他多年来所立下的志向,打败了吴国,重振江山。
越王勾践最终的成功都是因为在失败的几年内心中存有不甘的信念,而这信念的力量能让人在一段时间内拥有不尽的力量,终而促成最后胜利的定局。
信念如同是恐惧和无助时生出希望之火的明灯,给了你为等到黎明到来的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