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满分叙事作文600字1
这是一种动人的气质,不需要华丽的粉饰,也不需要空虚的言辞,仅是一种精神,便可让历史不再苍白……
——题记
追溯历史的足迹,在沧海桑田、风云变幻间,干涸的心被浸润。一些生命在用他们灵魂的高贵让无数人寻找到心灵的方向。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林黛玉,注定会拥有悲凉又高贵的一生。一片残花飘落,拂在这个柔弱的身影旁,在淡淡的啜泣声里,让破碎的心也湿润了。风轻吹,抛除心中的杂念,她单纯地思念着。当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圆滑世故时,她仍旧沉默,在她的真性情中孤独自由地徜徉,徘徊,也丢不掉一丝忧郁。“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黛玉用她多愁善感的一生诠释着孤高与纯真,而这清高也只有高贵的灵魂才可真正拥有。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白,用一丝潇洒脱俗将高贵永远定格。月夜下,发髻散乱,举杯,挥墨,狂草,一挥而就,畅饮美酒,仰天长啸,孤独中却氤氲一份拥有知己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