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千山万水,见过达官贵人,最令我怀念的,还是奶奶做的鸡蛋羹。记忆中,鸡蛋羹和奶奶不能分开,因为奶奶一生一世的情感都浸在鸡蛋羹里,他们伴随着我成长。
儿时贪玩,总是在天蒙蒙亮时就跑出去,黄昏了才回来,风吹得脸儿通红,脏兮兮的衣服上夹杂载着落日的残霞。奶奶总是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鸡蛋羹说:“累了吧?你就这么一天到晚地玩儿,也不说休息休息。瞧瞧你这不成样子的衣服,才洗一天就……唉。”奶奶边说边脱去我的外衣,而我却早已沉浸在这暖暖的鸡蛋羹中了。奶奶的鸡蛋羹,是心灵的宽慰。
后来要上小学了,开学第一天,我早早起来摆弄我的校服,收拾我的书包,奶奶竟起的比我还早,在我将走时端上了一碗冒着热气的鸡蛋羹,不住地叮嘱:“上学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知道了知道了。”我狼吞虎咽着,吃完后就擦擦嘴一溜烟儿跑了,只留下奶奶在灯光下无奈的身影。奶奶的鸡蛋羹,陪伴着我成长。
后来,我的太姥姥,奶奶的妈妈,离开了。全家还陷入了沉寂中,遥想太姥姥曾为我织的毛衣,送我的礼物,我更是悲痛欲绝。但奶奶看起来并不伤心,却说:“哎呀,也没什么,都快活了一百岁了,也享尽福了,没啥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