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长大,我最喜欢看书。这不,你看我的书架上摆满了大小不一、各种各样的书籍。因为我喜欢看书,爸爸妈妈都叫我“书呆子”。我这个称号的来历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
有一天晚上,我坐在我的书桌前,很寂寞。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_书,我走到书架前找了几本书,又经过厨房,这是妈妈正在厨房里炒菜。我回到书桌前,津津有味的看起书来。正看到有趣的片段,妈妈却让我去买馒头。我一边应付着妈妈,一边继续看我的书。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把菜端到桌子上,问我把馒头放哪里去了。我一挠脑袋,还没有买呢。拿起钱就朝商店跑去,结果刚跑到商店,他们说已经没有馒头了。这不,晚上,我们只好光吃菜了。爸爸妈妈不约而同的叫我“书呆子”。
有时候在学校,我也会带几本书。下课时,如果没有作业,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拿出本书来看。有一次,我把一本作文书来看,不一会儿,上课铃声就响了,但那是我却一点都没听到。一会儿班长喊起立,同学们都站起来喊老师好,惟独只有我一个人在坐着,手里捧着我的宝贝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