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拼杀的紧要关头,我紧张的盯着棋盘。
我头上出现了细密的汗珠,看着爷爷气定神闲的坐在那里,心想这是吃定我了吗?我也稍稍正坐,提高自己的气势。爷爷不紧不慢的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他的脸,又端起茶杯,悠闲地吹了吹浮在水面的的茶叶,慢慢的抿了一口,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说:“这就让你知道我的厉害。”只见他的手缓缓地放入棋盒,两指轻轻拈起一颗白子,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稳稳落子。
看到他的落子位置,我纳闷起来了,爷爷走出了明显错误的一步,这一步不应该棋子一出稳收全盘吗?怎么会直接起一个“挂式”。管不了那么多了,既然你给我这样一个大大的破绽,那我就不客气了,我飞速的拿出一颗棋子,迅速在棋盘上构成“剑势”,我构成的“剑势”犹如关云长跃马斩杀颜良、马超战长安、赵子龙冲锋陷阵,一个个满载而归,一连收了爷爷的七八个子,我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再看爷爷依旧气定神闲,拿着茶杯看我收子,还时不时露出满意的笑容。
正当我沉浸在收子的喜悦中时,却没发现我的大后方已经被爷爷的“白子大军”完全占领,唉~~又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