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过一些地方,看过许多好看的风景,让我难忘的,还是我的家乡的美景。
美丽的三月,雨像烟落下来,柳像丝到外飘。在一动中,透露着春的美好,像一位温柔的少女,一笑间,非常宁静。
家乡的三月更是这般美好。最显眼的,是那灿烂的菜花田,一朵朵的菜花向阳开,如此明媚,谁不留念?它们散发着阳光一样的温暖向远处望去,还有那一块碧绿的麦田,春风吹过,吹起了甜美气息。一条乡间小路在这黄与绿的钯块中若隐若现。路旁,鲜红的花开得热烈,欣喜地吐着芬芳的香气,引得蜜蜂记忙里忙外。蝴蝶似乎一点儿也不着急,只是用优美的舞姿在花间慢舞。暖风阵阵,吹来春的气息,宁静而美好。
夏日翻腾的海,秋日飘转的叶,冬日轻袅的烟,时间的年轮不停转着,岁月安详和谐。
家乡的老屋大多是白砖灰瓦,朴素恬静。房前屋后,总有一片竹林和菜地,再养几只鸡鸭,小日子悠闲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