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家乡初二作文800字左右 篇一
家乡一个美好而又亲切的词汇。对于在外漂泊的人而言,这是温暖的象征。无论是什么人,家乡的一草一木都蕴含着于他们而言美好的回忆。真是有了这些回忆,才成就了“家乡”。
我的家乡很平凡,不起眼,也不繁荣,可我爱她。正是这样的,她养育了我,保护了我,陪伴我成长。我怎能不爱她?
我与一般人不同,我并不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所以在刚回到家乡时,我对我的家乡没有什么特殊的眷恋。甚至我是畏惧回到家乡的——因为我觉得我像个“怪物”。我不了解家乡的一切,我也不会说家乡话,我与家乡格格不入。
终于,到了我上学的那一天!我仍记得,那天天气明媚、万里无云。可在那时的我眼里,天空是乌云弥漫的,世界是灰色的。我走到班上,看着周围陌生的人群,听着我一知半解的家乡话,一个人安静的坐在座位上。老师进来的班上立马寂静无声,这让我心中的不适应削减了几分,增添了几分熟悉感。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老师竟然先用家乡话来宣布上学期的期末成绩。这与我无关,我静坐着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如果老师用家乡话上课!然而是我多虑了,在正式上课时老师还是用普通话的。我知道这不是在体谅我,这也只是老师所习惯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