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我的母亲她的相貌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在我的心里,她却是最美丽的!
母亲的皮肤黝黑,因为工作过度劳累而深陷的双眼、脸上一条一条的皱纹,甚至是头上一根一根的白发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因为家中有一个比我小10岁的弟弟,所以使得疲倦的妈妈就更加的辛苦了。她虽然不说出来,但是他的疲累都已经刻在了她那紧锁的眉头中。
每天早上天还亮的时候,她就必须拖着疲累的身体起床,因为她要为弟弟准备上学用品和早餐。哄弟弟上学之后,她有匆匆忙忙地去上班。早起晚睡使得她的双眼总是套着黑眼圈。晚上会到来,弟弟还处于兴奋调皮的那个状态,所以他总会一下子跑到浴室讲水龙头的睡全开了,提瞎子啊又跑到饮水机旁将水全按出来,一下子又将全部玩具都倒出来……妈妈在厨房冲出来讲弟弟的骂一顿,但是倔脾气的弟弟便拿起棍子就往妈妈的身上打。妈妈每次都会被他气到耳赤通红。等到弟弟睡了,她便会一个人坐在床边看着弟弟而独自落泪。而我每次都只会在门缝里偷看着妈妈,因为我怕她会被累坏。有谁能够想到一个不满50岁的女人会被一个5岁不到小孩子气到“高血压”呢?每到这时我的心总有一股酸,很不舒服,眼睛里一股热热的白色液体变回抑制不住的往外涌…..
“吻干我脸上的泪花,温暖我那幼小的心,妈妈的吻甜蜜的吻….”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总会想起妈妈那疲惫的身影、深陷的双眼、多不可数的皱纹和那一条条的白发….听着,想着,心疼着,眼泪再一次溢满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