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显得如此寂静,好像一切都睡着一样,突然,从一栋民房里传来一阵漫骂声,人类怎么这么自私。“我辛辛苦苦帮他们写了一整天的字,现在才刚刚躺下,他们倒好,你听,那呼噜声大得像打雷一样,让我怎么睡呀!”坐在旁边的铅笔弟弟听了,就笑着对钢笔说:你就不要再埋怨了,“人类就是这样自私的,当他们需要你的时候,就甜言蜜语,当他们不需要你的时候,就把你扔到一边去,这样的例子还少?”铅笔一口气说了人类一大堆的坏话。
他们的话被圆珠笔姐姐听到了。圆珠笔姐姐就对他们说,你的想法太偏激了,其实,人类还是非常善良的,当然也有一些自私自利的人,不过,还是善良的人多,比如,在公车上给老人让座,过马路的时候,帮忙照顾有小孩的妇女等等……这时候站在一旁的改正液姐姐说:“圆珠笔妹妹说锝很有道理,你看我们的小主人,他就是这样的人,每当别人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他总是很热心地帮助别人,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他就会把自己所有的零用钱全捐出来,
天渐渐地亮了,争吵声也逐渐平息了。不过,昨天晚上的争论还没有锝出结论。一切又恢复了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