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坐车去医院看望生病的外婆,路上遇到了一件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
也不知怎么回事,那天坐车的人特别多,我在人群中“挣扎”了很久,终于争取到了一个座位,两条象灌满铅一样的腿,终于可以舒展开了,我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用手捶着自己的两条腿,想使两条僵硬的腿放松一些。就在这时,汽车靠站了,上来一位抱着婴儿的阿姨,怀里的婴儿还在不停地哭闹,只见她一边哄小孩说“宝宝别哭了,马上就要到家了”,一边掏钱买票。这时售票员用她那清脆的声音喊到:“谁能给这位抱婴儿的妇女同志让个座位?”我本想给她让个座位,可是回味一下刚才站的滋味实在太难受。我正犹豫着,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我旁边的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用手拍了怕座凳说:“你坐这儿吧!”那个阿姨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推辞道:“老人家,您腿脚不好,还是您坐吧!”可那位老爷爷只是挥挥手,示意不用,那位阿姨不好推辞,只好硬着头皮坐了下来。这时,我才注意到老人,一头的银发,脸有些消瘦,但是眼睛炯炯有神,一身笔挺的军服,有些旧,但很干净,脚上的皮鞋的皮,早就脱落了不少。我突然觉得椅子上有很多“刺”,刺得我再也无法安心地坐下去。我站起来,想把我的座位让给这位老人,突然一个急刹车,我没站稳,一下子踩到这位老人的脚上,奇怪!他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这时,车上的喇叭响了,“xxxx医院到了。”我急忙下了车。看见那老军人也一瘸一拐地走了下来,腿是那么僵硬。啊!原来是假肢。我惊呆了,一直望着他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给我的印象很深。他使我知道了“要以乐于助人来做为培养个人品格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