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争论》为题的作文
我的事中有开心的事,还有委屈的事,不过有一件事使我永远忘不了的事,大家你们知道吗?不知道的听我给你们讲一讲你们就知道了。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了,老师讲的是一道数学简便运算,数学老师先让同桌互相评讲。结果我们俩个人的答案竟然不一致,那是46乘以99。他说:“应该是46乘以100才对。”我说:“应该是46乘以100减去46乘以1才对。”我们俩个人,一直争论到了下课。而我依然坚持我自己的意见,而他也是坚持自己的意见。我不由自主的又说:“46乘以100减去46乘以1这样算才简便。”他又反驳说:“什么呀!什么呀!,应该是46乘以100才对。”我瞟他了一眼说:“要么咱俩把咱们的简便运算的结果都所出来,然后,再把46乘以100的得数算出来,再看谁的简便算法的答案跟46乘以99的答案一样就能知道谁的对谁的错,行吧!”最后,我的答案才对,然后我得意洋洋的说:“哈哈!我的对吧!”他气势汹汹的说:“那又怎样?”
我想:可能这件事使我永远忘不了的,因为这是我生来最激烈的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