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有酸、甜、苦、辣,也有令我怀念、兴奋的事……唯独这件难忘的事让我记忆深刻。
前不久,我去外婆家做客。令我没想到的是:外婆家竟然没有零食吃。
聋哑人是什么造成的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肯定都体验过许许多多的事吧!其中会有着酸,会有着甜,还会有苦和辣。而今天我就要体验一次和正常人不一样的聋哑人的生活。
今天下了第三节课以后,我们全班就开始了体验,而我也开始体验我的聋哑人角色。因为张舒怡是演得盲人,所以我就掺着她。正巧要上信息课,我们就一块去了。我们走着走着突然张舒怡大叫一声:“哎哟!”我低头一看,原来她是被路牙石绊了一下,我刚要上去问问她怎么了,突然想起:对了,我可是个哑巴。然后我扶起她来,就继续向前走,这时我看到了保姆王馨莲就想让她帮忙扶一下张舒怡,我去旁边休息一会儿。我刚要张口说话,结果我一想:我可不能说话。但是想来想去就是没有想出怎么办,对了,我可以演手语,但是我划拉了半天王馨莲还是什么也没看懂,最后还是王馨莲用心,拿了张纸,拿了支笔,这样她才明白了。我在旁边转悠了半天,忽然李欣然过来了,对我说:“鲍文琪,我当你们的保姆吧!”我刚要说不用了,但是我想了又想:我万一说了不是成了正常人了吗?因为听见了才会说。我就假装没听见,抬着头,继续转悠!
通过这次体验聋哑人的生活,我知道了聋哑人活的是多么不容易,天天不能说话,很憋屈。我祝愿聋哑人能天天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