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作文800感人
(一)
雨,好像是千万支魔指,好像是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
春雨柔软,夏雨粗犷,秋雨苍凉,冬雨肃杀;因季节变化,情调各异。但是,雨色一样美丽,雨声一样动听。
在图画音乐和诗歌里,有许多描写雨的佳作。线条色彩和音乐旋律,空灵剔透。
轻细的雨花,像飘忽的雾,白茫茫的,轻吻着人的脸,微微觉着痒;又轻轻濡湿着衣裳。雨伞仿佛是风帆,在雨色蒙溕中载浮载沉;也像一只只大翅膀,东南西北,无边无垠,因风四处飘航。
沉默的雨,无声胜有声;逗人的雨,真叫人喜悦。可以不必穿雨衣,在户外踯躅漫步,雨似蜜似酒,滋润着心灵。
——这梦幻似的雨,这奇异的雨,梦幻似的教人幻想。
记得杏花春雨的江南,雨点敲打着船蓬,雨中也有梨花的幽香。记得西湖的夏雨,元气淋漓,满湖荷叶被打的笃笃地响。记得天目山的秋雨,重雾深锁,万木萧萧,撑天的松柏经雨洗涤,显得格外苍劲。记得富春江的冬雨,如泣如诉,两岸茅屋炊烟阴阴沉沉,像一幅染湿了的铅笔画。
细雨微风的夜,适宜读诗和散文。狂风暴雨的夜,则宜恐怖神怪小说。要不然,便邀几位知己,泡几杯浓茶,买一包花生米,点上一支洋烛,又当另有一番情趣。风雨更宜怀人,怀人常不寐;一声风一声雨,都似离人低诉。
聋哑人怎么打字
夏 夜
夜,静得没有一点生气。万物都睡了么?是啊,夏天,毕竟是一个炽热的季节,空气里都散漫着沉闷的味道。
夏夜,该如何形容?
惬意?
但映入眼帘的一幕,淡而无奇月,一如既往地惯有着它的矜持……似乎每到了这个季节,它总是勉强地张着惺忪的睡眼,随时都可以入梦的样子似乎忍耐不住晨时太阳留下的炙炎的余温,给自己盖上了一层薄冰似的面纱投射出来的光辉,淡而冷星星呢,二三一对似乎那么近,彼此倾诉着什么而谁又知道?寰宇深处,它们的距离,那么遥不可及这,难道就是惬意的感觉么.
恬静?
山风是大自然的空调,风语温柔而甜蜜,风力轻盈又凉爽。老榆树上蝉声浅吟低唱,青草丛里的爱情绿依红恋。最是窗前一棵枣树,星空下摇曳着夏夜幽蓝,树上颗颗粒粒的小枣于月光下闪忽着青涩而又童稚的眼,永远听不够的是妈妈嘴里娓娓绵绵的传说,关于七月,关于银河。夜空那颗最亮的星,天上那朵最淡的云,月亮旁边那抹深深浅浅的蓝,犹如嫦娥飘然的裙裾,牵动浮云飞漫,飘逸迷幻,童年的眼睛象顽皮的小枣,闪着闪着就进入了梦乡。只是因为天空的梦,只是因为高高的美,只是因为得不到,脚步才会无法停下来,前面始终是诺曼底的呼唤,耳边的声音如夏夜此起彼伏的蝉鸣:彼岸!彼岸!
时光的脚步走一站又一站,彼岸有多远?是那栋豪华的写字楼,还是那座典雅的别墅?有多少人还在路上走,有多少人小憩在路边,他们很疲惫,满脸沧桑,满眼倦意,却没有人愿意停下来, 什么时候再一次静静地享受自然的生活写意,人生匆匆脚步太累,感谢云感谢月,白天黑夜陪我走。
聋人听到的声音
为生命画一片树叶
只要心存相信,总有奇迹发生,希望虽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个故事: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
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