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800字作文篇1
一路有你
仰望夜空,寻不见一束星光,静静依靠在窗边,听微风诉说往事,看发丝被风吹得凌乱,忍不住落泪。多啦A梦和大雄的结局就像自己的童年最终还是被画上一个句号,不管自己舍不舍得,愿不愿意,不是都要放手的吗?人生还很长,又怎么能停留在原地悲伤呢?
小时候,总觉得永远还很远,可是我们都忘了时间是无情的。它悄然无声的飞逝,带走了你们的风华正茂,带走我们的青春流年,带走曾经那一张张的笑靥,只留下那支离破碎的记忆和张张泛黄的照片。而那流淌在掌心的记忆,无论是摊开还是握紧,总将一滴滴流淌干净,挽不回。
曾认为未来太久远,不适合我们这些小雏鸟去深入探索。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尽可能的犯傻,以便以后笑容这种东西也从地球上灭绝。因为我们正年少,还有犯傻的机会,不要到以后,傻也成为一种奢望,累了、倦了、做错了也不会再有任何借口可寻。
但我们始终会长大,会离开父母、朋友、老师、同学,踏上寻求未来的旅途。而少了他们的帮助,我们还能坚守自己的梦想向前飞吗?所以,现在的我们要的不是借口,而是努力,是不让他们挂念的实力,是离开他们后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