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作文800字 1
凤凰择木,非梧桐不栖;夕阳余晖,非西天不息;落英缤纷;非黄泉不止。斗转星移,世易时迁,唯传承了千年的传统文化不变,伴随着一代代的中国人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它是我童年时的幻想。当其他孩子玩起游戏时,我还坐在树下衣上粘着大块糖稀央求着外公再多讲几个故事。于是我见他翻开那本《玄怪录》,风吹动着发黄的书页,伴着外公的声音,一幅志怪图在我面前徐徐展开。我看见落魄书生虎皮上两世长梦,我看见上元广陵景最浓,我看见有人坐镇云峰台千里紫霞长绕引鹤来。我也盼一赏蓬莱四时清景,也欲乘风去一览广寒宫,也想循着夸父的足迹看看那片桃林位于何方。一路有你,我的童年并不单调。
它是四季皆存的喜悦。一年始于春,那串火红的鞭炮被点燃,钟声齐鸣的片刻,我们便真正拥抱新的一年,此后一个个传统节日慢慢到来,元宵、端午、重阳……从一场花灯庙会,游人如织,踏在古老的青石路上,灯下为灯谜争吵不休的孩童,河边将自己心愿寄托在一盏小小萤灯中的人们;再到细雨蒙蒙的清明,青石路在雨中暗沉了色调,或持松枝扫去墓前冷清,或携一壶佳酿与故人共饮;再到端午,青石路上的人们手中拎着一串串的粽子赠与街坊,展青叶斜来一线红,枣粒豆米裹其中四海桌今朝同;再到重阳,游子于青石路上行色匆匆,赶着回家为老人熬上一碗甜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