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在这六年的学生生活中,我经历了无数节课,很多课都在新课的学习中慢慢淡忘了,但有一节课却深深地烙在我的记忆中,至今难忘。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从课表上看到了一节奇怪的课--微机课,并琢磨着微机是什么?……同学们都议论着,有的同学说,微机像电视;还有同学说,微机就是计算机……听了同学们的议论,我急切地想看看微机是个什么样子?
这一天微机课终于来到,我们班的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微机室门口等待着老师来开门,在门口,同学们都争着踮起脚,伸长脖子往里看,想早早地看一看我们的“新朋友”,可惜什么也没看到,全被窗帘遮住了。唉!老师怎么还不来,此时,我觉得时间像凝固了似的,很慢很慢,好像是在捉弄我们!终于,铃声响了,老师慢悠悠走来,看到老师“咯吱”一声把门打开,我们就一拥而入。定睛一看,哇!果然是电视,咦,不对,怎么还有一个音响,铁箱子和标着拼音字母的盘子呢?看到这,我不禁用手摸这,又摸那。我们坐定位子后,同学们都用手去敲那些键,好奇怪,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这时,老师播放起音乐,顿时,同学们猛的抬起头来说:“老师你的怎么会唱歌,我们的怎么不会。”此时,我们都充满了好奇心,都在喊着:“老师快教我们吧!”老师站起来说:“你们要学可以,但要好好听,好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