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居住的小区里,有一位普通的送奶工,他是一位四十多岁的伯伯。
那位伯伯的皮肤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长年在外风吹日晒的结果;在他那国字形的脸上,有一双不大却炯炯有神的眼睛。我们楼洞有三家订户,两家在五楼,一家在六楼。
六楼那家订户也就是我们家。六层楼,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东西就已经把人累得够呛了,不要说送奶工还拿着那么多的牛奶瓶了。
何况那牛奶瓶又圆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坏几瓶,一般的人一看这情况,就直接放在楼下。这位伯伯可不这样,每天下午六点他总是准时将牛奶送到订户家门口,再敲敲门,喊一声“牛奶来了!”冬天来了,天越来越冷,不管刮风还是下雪,每天下午六点,楼道里总会响起那熟悉的脚步声和洪亮的叫门声“牛奶来了!”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傍晚,这位伯伯又来送奶,我接过牛奶瓶时,发现他的手都已经被无情的风给吹裂了,皮肤好象老松树的皮,皱皱巴巴的。
我很奇怪,为什么不带上手套呢?是没有钱买手套还是太忙没时间买手套?要不然我送给他一双好了。第二天,他又来送牛奶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他,他亲切地说“你看,这瓶子外有一层水珠,戴上手套,瓶子就容易滑掉的。”
哦,是这样啊!我心里感叹道:这位送牛奶的伯伯为了不摔坏奶瓶,竟然在大冬天里 *** 着双手,真是让人敬佩呀!妈妈说这是一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