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盛开的时节,幽香满山谷,“她们”是用芳香为自己喝彩;春风吹绿了江南岸的那夜,“她们”是用色彩为自己喝彩;小河战胜千难万险,最终投入大海怀抱的时候,“她们”是用歌声为自己喝彩;而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拿信心为自己喝彩!
那一次,我参加了由南京少儿电视台主办的校园封神榜栏目之魅力王比赛。
预选赛的选拔十分残酷,经过五轮淘汰赛,我最终胜出。其中,第三轮淘汰赛情景,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第三轮的项目是跳舞毯。选手们要把鞋子脱掉站到跳舞毯上。根据大屏幕所显示的方向来踩跳舞毯上的箭头方向。
比赛开始了。我看到前面的选手发挥得都很正常,其中有个女孩儿跳了4000分。她的得分给我的压力很大。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样,跳得很快。因为,我是第一次接触跳舞毯,对跳舞毯的情况很不熟悉,不知道怎么跳,没有掌握技巧,手心开始冒汗了。
很快就轮到我了,我脱了鞋,跑到跳舞毯上。主持人一声令下,我就开始“跳舞”了。刚开始我一个都没踩中,都是0分。突然有一种恐惧感从我心里萌发出来,我在想,我会不会一直都是0分啊?可是我马上鼓励自己,我想:我一定能成功的,我一定会跳出高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