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下周的美术课要期末考试,大家回去都准备准备。”
美术老师的一席话好像在平静的湖水中投入了一块大石头,立刻引起了大家激烈的讨论。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太好了,我早就准备好了。”有的说:“啊?这也太快了,我不想考试!”平时不擅长美术的黄同学和刘同学撇着嘴坏笑道:“哈哈,下周就让你们见识一下赛过梵高的抽象画!”听到这儿,我也暗暗苦笑,其实我也一样,一提到画画我就“脑瓜疼”。我决定,这次我要好好努力,让同学们刮目相看!
说干就干!每天回到家我就早早地把作业写完,然后开始练习。我拿起一本美术书,翻开第一页,认认真真地临摹起来。此外,我还利用周末去美术馆看大师的画作。短短的两周时间里,我常常一画就是两个小时,右手中指磨出了老茧,眼睛周围还隐隐约约有了黑眼圈。没画好我就重画,被揉成团的画纸丢了一地,就这样反反复复地练习着,当晚上十点时,行人路过我家窗前,总能看见灯还亮着。但这些困难都阻止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