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征文600字
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怎样弘扬雷锋精神?我听老师说,去年,有一位外地来的大哥哥,来到了栈桥。他突然看见一位大姐姐落水了,他连衣服都没脱就迫不及待的下海了。因为风势太大,大哥哥也投身于大海。虽然他死了,但他那种舍己救人的雷锋精神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今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些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在烈日下把贴在墙上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撕下来,并用力把墙和电线杆刷干净,他们累的脸上直流汗。我眼一亮,想:这不也是一种雷锋精神,因为他们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地更加美好,不惜辛苦,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有些同学认为,只有救人才算是一种雷锋精神。其实,我们干自己应该干的事干好,也是一种雷锋精神。如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善于“钻”和“挤”,学好本领,长大后汇报社会。如医生护士,遇到病人后,能救死扶伤,使病人重新恢复健康;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这都是雷锋精神。我想我们应该弘扬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俗话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今天,我看了雷锋的故事以及他的一些日记,给我感触很大.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现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妮既然活着,妮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了你的劳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多少年过去了,你还记得他吗
22岁的生命,对于平常人来说,似乎太短暂了雷锋却在有限的生活中为人们做了数不尽的好事,把真,善,美的种子种在了人们心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雷锋就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那闪闪的烛光让人赞赏,那闪闪的烛光催人奋起那闪闪的烛光虽然不眩目,却定以给我们帮助那闪闪的烛光虽然有限,却留在了我们心中深处.
雷锋最可贵的钉子精神,他很听党的话,因为他是党养大的,无论党把他安排到哪儿,他都认认真真工作,一丝不苟其实,在实际生活中也有许多例子,千年突如其来的"非典".在这些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与疫魔抗争的大无畏精神,他们舍己为人的献身精神,在世人心中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如果说学习雷锋可超越时代,是因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路,有各种各样的,有崎岖坎坷的山路……但我们可以选择一条平凡而让人神往的五彩的路,就像雷锋,白衣天使一样.
雷锋,你真是我们的好榜样啊!你的精神不会因为时代的变化而淡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