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雷锋精神
进入三月份,全国各地都在开展组织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这是一件好事。这说明雷锋精神依然温暖着我们的世界,灿烂着我们的生活、高尚着我们的信仰、鼓舞着我们前进的脚步。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已经延续了好几代人。多年来,不管风云如何变幻,雷锋精神却始终影响着我们。半个世纪的事实证明,无论时光如何流逝,世事怎样变迁,雷锋精神永远都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的精神成为一种财富,被人们所景仰和学习。我们要学习他对待事业的态度,刻苦学习的精神,关心、爱护别人,支持、理解别人的品质。
如今我时常在想,当人与人之间比以前多了一份冷漠、一份防备时,我们是不是会想起“对同志如春天般的温暖”的日子;当遇到委屈的事情和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会怀念“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格多高尚”的社会风气;当这个明星那个人物无数次亵渎我们崇拜名人的心情时,我们是不是会留恋那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物质利益、个人主义日益抬头的今天,当我们念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时,会不会还有一份感动?是的,关于学习雷锋的讨论人们一直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