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作文初中700字
昨天晚上,我们在爷爷家吃了一餐团圆饭,因为明天我们要去外婆家吃团圆饭。所以,爸爸一早就打了电话叫桐乡的姑姑他们到乌镇来吃晚饭。
傍晚六点钟,姑姑他们终于来了。我看到他们的影子就跑进家里到厨房里把小菜一盘一盘地端出来。啊,今天爷爷准备的小菜好丰盛呀!有青椒牛肉片、咖喱黑鱼片、牛蛙煲、火肉蒸鸡、香菇炒青菜、油爆虾、红烧爆鱼……桌子上被小菜全部占满了,没有漏出一点空隙。姑姑他们一进门就啧啧称赞。我说;“你们请等一下,我还要去炒蛋炒饭给你们吃!”“啊,我的侄儿今天怎么这么乖。姑姑一定要好好尝尝你炒的蛋炒饭!”
我进了厨房,拴上围裙,开着煤气灶放上锅子倒了一些油进锅子里。蛋早就打在碗里了。等到油微烫,我就把饭倒到锅里,稍微拌了两下,我就把鸡倒到锅里,继续翻炒。接着,我放了一点盐、味精、葱花。我又拌了两下,就关了煤气灶,把蛋炒饭盛到一只大盆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