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团圆饭作文600字高中一年级2022
早上,天空中下起了蒙蒙细雨,妈妈就出去买菜。大约到了九点钟的时候,妈妈买菜回来了。我连忙走过去,帮妈妈一块把菜拿到一边,我一边问妈妈买了些什么。一边帮妈妈洗菜,妈妈笑眯眯地说;有带鱼、有鸡、有螃蟹、有猪蹄、有虾、有鸭、还有青菜……我又问妈妈,今天为什么买这么多菜呀!妈妈告诉我今天晚上我们要吃团圆饭。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家里,突然,来了从来的客人。可是,他们跟我们吃的味道不一样,我爸爸只好把他们带到黄岩一家维族的饭店那里去吃饭。一眨眼,到了下午,爸爸打电话给外婆、外公、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等。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的满头大汗。我也在帮妈妈一块烧火,我们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时间过的真快呀!大约快到五点了,终于我们把所有的菜全部多烧好了。我和妈妈把全部烧好的菜一盆盆多端到桌上。我们在家里等待客人的到来。这个时候,爸爸开着车去买饮料。过了一会儿,爸爸买来了葡萄酒、啤酒、烧酒、还有王老吉等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