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勇气的作文500字1
我们都很容易说实话,但是难得的是我们听不得别人说自己的实话。虽然实话有时令人伤心,但是,它却胜过了谎言。
听人说自己的实话是需要勇气的,也同样需要一份豁达,因为实话便是真话,而真话往往是赤裸裸而毫不掩饰的。也就难免使我们的某些阴暗面“被曝光”。因此,在这个世界上,说实话的人不少!但是,恰恰相反,在这个世界上面,愿意听到别人说自己实话的却不多。
有一次,有几个人在酒馆里喝酒聊天,当谈论到某人时,都认为这个人的品质是不坏的,他唯一的缺点便是性子急,十分容易发怒。
正好这个人也来了酒馆,进门时,他正好听见众人的议论。于是,他跑了过去,抓住了刚才说自己性子急的人,举手就要打对方,并质问了他:“他什么时候容易发怒了!”
发怒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最容易使人发怒的原因,恐怕莫过于听见别人说自己的实话了。没有几个人愿意虚心听取别人对自己的意见,尽管那些意见对自己很有价值与帮助。很多时候,我们能容忍别人比我们升迁得快,听取别人的意见却是不可容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