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
谁都知道通住理想的路很长很难走,谁都知道梦太远太难圆,于是便有人将理想与梦搁置在脑后,任漫无止境的黑暗吞噬掉心中最后一丝渴望。不过,也总有一群人,不让自己被前方可能出现的困难所吓坏,将理想的种子埋人心底,将苦难酿成最香甜的米酒——这芳香将伴他们一路前行。
断臂钢琴师刘伟虽然失去了梦想的翅膀,却用赤裸的双脚踩出了自己的未来。在他人眼中,残缺的身体无法丈量大地,而钢琴师刘伟却用完整的灵魂诠释了“走下去”的涵义。他本可以放弃音乐梦想,以身体的残缺当借口,但他没有这么做,他不给自己任何放弃的理由。尽管他失去了打开未来的双手,却用另一种令世人惊叹的方式证明了理想永远不会被现实打败的真理。他告诉我们,凝视前方永远是催人前进的最好动力。
从古至今,多少人选择了那条留给自己的安稳退路,从而湮没在历史的尘埃里;又有多少人在困难面前骄傲地昂起了头,在荆棘密布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很多人在听了爱迪生的故事后嗤之以鼻,不屑地说:“真是老生常谈!发明了电灯有什么了不起?”试问,在这漫长的探索光明的路途中有多少人选择了放弃?又有多少人真正坚持不懈地尝试了一千多种材料后,仍仰望着光明?如果他没有对光明的探索,没有对光明的追求与渴望,我们也许还在黑暗中苦苦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