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梦想的花朵会璀璨我的道路,以为前方的阴霾埋藏着炙热的阳光,却不知,花朵中的荆棘密布,阴霾中的危险重重,只是一味的横冲直撞,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
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原地前行着。我忘却了心中的方向;失去了童稚时的纯真期望;挥霍了先前的壮志凌云。我怕了,我迷茫了,我止步不前,不敢再往前走一步。我呆呆地望着天空,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看不见我要的“璀璨”。我垂下头,一种麻木感遍布我的全身,我已体会不到痛楚,我想哭,却发现泪水已经干了。我想要放弃,我的骄傲,我的棱角,几乎已被磨平,但那残缺的骄傲依旧高傲着我的心,我向黑暗中怒吼:“我永远都不会放弃,没有光明,我就自己照亮自己!”
我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缓慢地爬行着。一点微弱的亮光温暖着我的心,我惊奇地看着,这是我的启明星吗?然而,风仍在呼呼地刮着,雨仍在猛烈地下着,启明星的亮光一闪一灭,光线逐渐暗淡,让人几乎找不到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