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的,夏姑娘回家休息了,秋姑娘开始上班了,她飞过大街小巷,把枝头的片片叶子用蜡笔画成了红色、黄色,看上去非常协调、美丽。
秋游了,我和同学来到了梧桐树下,那梧桐树高大无比,像一个挺立的巨人。一阵微风吹来,树上的叶子纷纷地飘落下来,有红的、有金的,还有黄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彩。她们的姿态也不尽相同,有的飘飘悠悠,好像闲庭散步;有的翩翩起舞,好像在展示她美丽的“身姿”;有的在空中打着旋儿,好像在跳着华尔兹。我看的如痴如醉,不禁想起一句古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伸手捡起了一片落叶,那叶子松松软软,叶面纵横交错的纹路,让我想到他们早已逝去的青春年华。
瞧!那片叶子多么的红啊!如同小手掌一般。远看,好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那手掌的每一角落,每一面都是红色,丝毫没有别的颜色了,它红的那么娇人,那么生动,似乎把大地、天空,都变成了红色一片。一阵风吹过,枫叶向我们频频招手,这景象就像杜牧在《山行》中写的那句话“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