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写五星红旗的作文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代表一个国家的荣誉。我们都为五星红旗感到骄傲,可是谁又真正做到尊敬国旗?
当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谁能立正,给予国旗严肃的队礼、军礼或注目礼?相信这一定不难。但是,在生活中,我却发现这种对国旗起码的礼仪比登天还难。学校奏国歌、升国旗的时候,竟有许许多多的“怪相”,有的同学虽然在敬队礼,眼睛和心思都飞到操场上去了,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有的同学以为自己是“小泽征尔”,用敬队礼的那只手打着节奏,完全融入到了自己的“指挥”当中;有的同学到了升旗的时候才来系红领巾,但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等他系好红领巾后,国歌都唱完了……种种不尊敬国旗的事例屡屡发生,难道中国人天生就不热爱自己的祖国吗?
再看看美国,每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放下手中的事情,立正,向着国旗的方向敬注目礼。此时,没有一个人忙手头上的事,也没有人心不在焉,更没有人在唱国歌时讲话。无论你是在逛商店,是在工作,还是在家里,每个美国公民都懂得尊重国家,难道美国人天生就热爱祖国吗?
中国人不是不能热爱祖国,国人们总是自我开脱:这是小事,没什么。这种回答肯定是没有说服力的,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如果连自己的国旗都不尊重,那你还会尊重什么呢?短短一分钟,放下手中的一切,仰视我们的国旗吧!爱国,就是从这里开始呀!
“神五”飞船划破太空,载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愿实现飞天梦,中国成为第三个独立载人航天成功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