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
清晨,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校园里那一棵棵树木也变得更加翠绿,同学们来到操场,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等待升旗。
升旗仪式开始了,全体少先队员庄严的肃立着,向五星红旗行着队礼。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国歌乐曲声冉冉升起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动人情景;我的耳旁仿佛响起了“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气壮山河的声音!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战,为拯救苦难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拼杀在战火纷飞的疆场。是啊,正因为中国革命有这些英勇的先辈,祖国才走向繁荣富强。
在嘹亮的歌声中,升旗仪式结束了。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地围绕在我耳旁,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