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发明一种马路,这种马路叫板凳马路,不费人体之力。这个马路上有许许多多的板凳,这些板凳就是人们的“交通工具”。
假如你站在大街上,看见马路上有一个一动不动的板凳,你就像玩“抢板凳”这个游戏一样,抢那些一动不动的板凳,坐到板凳上后,板凳靠背上的语音器会突然发出声:“欢迎您乘坐板凳,你要去哪儿?”你就对它说:“我要去XXX地方。”它又会说:“请付XXX元。”你就向扶手上的投币机投币。它就会说:“开始行驶。”这时马路会忽然出现一个传输带,像平滑式电梯一样,把你传送到那个地方。
但是,抢板凳的时候会因为抢板凳而打架,那可怎么办呢?现在我把板凳改成双层或三层。这样还是有个问题,三个板凳要走不同的路线呢?最顶上的那个板凳一定会掉下来!我又想出了个办法:把这些板凳安上安全装置,这样,就算最高层的板凳,掉下来坐在上面的人也不会受伤,板凳就分别开路自己的路线了。三个板凳分别到达目的的时候,就会升上天空。又变成三层板凳,从天上掉下来。
板凳传输过程中,可以变成任何东西,例如:WC、豪华大床、餐桌……什么都可以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