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件珍品它既不像羚羊木雕那样贵重,也不像珍珠、翡翠那样珍贵,它仅是一只已经褪了色,壳上又被割了十几“刀”,又破又旧的普通钢笔,但是它对于我们一家四口来说,却是“重于泰山”. 那是月明的夜晚,我们一家都在烛光下祝贺我七岁的生日我一边吃着蛋糕,一边想着将会收到礼物——衣服、玩具,还是学习用品……这时外公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小寿星,送你一样宝贝”我心理暗暗地高兴起来了外公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一块红布,很郑重用他枯瘦的双手递给我,我兴奋得打开一看:一支破钢笔我的高兴劲儿不翼而飞了,外公看穿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这钢笔是外公抗美援朝时从敌军手中缴获的,跟我也有50年了,虽然不能用了,但它毕竟是我一生中使用的最有价值的笔现在,我将它送给你,希望你带着它一直走向成功……”,我明白了外公的心思,我宝贝般收藏起了那只钢笔. 好景不长,外公走了,飞到了那个宁静、没有痛苦、没有悲伤的天堂听妈妈说,外公只剩下最后一口气时还念着我打那时起,钢笔更成了我家的珍品,我渐渐明白外公真挚无私的爱有多深、多浓外公,亲爱的外公,我无以报答你的恩泽,我只有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想到这一刻,我的眼泪又出来了. 钢笔,你附着着外公的灵魂,永远伴我成长我宁可舍弃那永垂千古的稀世珍宝,也要将你保存钢笔,让我们一起踏上成功之路,去完成外公的遗愿吧!感谢钢笔带给我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