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我家的老物件”为题写作文
我家的老物件
我的外婆已经去世很多年了,她的面貌我忘不了,动作我忘不了,还有一样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那就是我一直珍藏的顶针。外婆用这个小小的顶针给我做了一双又一双的鞋,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小小的顶针,藏着无数个让我感动的故事。
在我出生时,外婆就已经六十多岁了,但她一定要求照顾我。童年时,我一直生活在外婆家,外婆每年都会给我做一套衣服,一双棉鞋,让我过一个暖和的冬天。渐渐地,我长大了,该上学了,妈妈为了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把我接到了外地,我清楚地记得我和外婆分别那天,她是怎样强忍着泪水的。
从那以后,我每回一次老家都要一年或两年,没有了外婆的生活总觉得缺点什么。这年,我回到老家,看见外婆正拿着一块布,中指上带着一个圆圆的像戒指一样的东西。我不解地问:“外婆,你这手上戴的是什么呀?”“这个是顶针,外婆就是用它来给你纳鞋底做衣服的。”我看着这个小小的顶针,勾起了小时候的很多回忆。
小时候,外婆在空闲之余总是给我做衣服,纳鞋底,朋友中我的衣服总是最漂亮的,在我身上穿的不仅仅是一件普普通通的衣裳,还有外婆对我浓浓的爱!
小小的顶针,不是无价之宝,也不是什么值钱的宝贝东西,在别人眼里也许一文不值,可是在我眼里它就是宝贝,因为它象征着爱——外婆给予我的那浓浓的爱!
如今外婆走了,留给我的只有几件含爱的衣服和那个小小的顶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