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躺角落里的手套,想起了他和爷爷的故事。
爷爷曾经是个修理匠,全村的村民凡是东西坏了都会来找爷爷。即使有的坏的面目全非的东西,到了爷爷的手里都会焕然一新。那双乳白色的手套是爷爷最亲密的战友,他跟了爷爷大半辈子,又和爷爷一起慢慢变老。曾经的他和爷爷一样风光无限,是村子里的红人,爷爷对他爱护有加。在那个青黄不接的年代,他享受了太多的荣誉。可是现在时代变了,日子都变得富裕了,人们已经很少来修东西了,坏了就直接扔了,不要了。
他和爷爷一样退休了。在时光的磨练下,他已经变得锈迹斑斑,还破了一个洞,可是爷爷是舍不得扔,总是还戴着他在村里闲逛,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爷爷也总是对他讲话,回忆着曾经的故事。爷爷常常坐在小板凳上紧盯着这双破旧的手套,看着看看竟然入了神,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里。有时候,爷爷也会流露出笑容,感觉很满足很幸福的样子……
虽然爷爷已经拥有了新的手套,可每当为数不多的时候,有人来修东西,爷爷还是习惯带着他原来的手套,利索地修着东西一脸享受,眼前可能尽是自己年轻时的样子。干着干着,竟放慢了动作,一遍又一遍的检查早已修好的东西,眼神透露出不舍。可是有一天,手套竟然不见了,爷爷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找了不知道多久,终于在桌子后面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