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改变了我作文篇1
在生活中,无论是谁都难免会遇上挫折。人的一生如果没有遇到过挫折,就不会感觉到酸甜苦辣的滋味,也不会感觉到成功的艰辛、成果的珍贵。面对挫折,有的人选择逃避现实,消极厌世,借酒浇愁,在他们的眼里,挫折是灰色的。而有的人却选择勇于面对,战胜挫折,化危为机,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记得刚升入初中时,一切好像都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希望。在新的起点上,我也充满了干劲,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可惜好景不长,初一刚上两个月,一股松懈之风刮了过来,一下子刮灭了这把火。第二次月考,我的成绩几乎一落千丈。这惨不忍睹的成绩通知单上一个个鲜红的分数像一张张嘲笑、讥讽的脸。我的心一下子凉到了极点。但老师和我一番语重心长的谈话,却改变了我,使我又重新燃起了信心。
“包振罡,你不是学不好,而是治学态度不够严谨。要知道,学习离不开‘静’和‘悟’两个字。我想你在悟这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但你总是静不下来。你要记住,成功是靠1%的智慧加上99%的汗水。光靠1%的聪明,不靠99%的勤奋肯定是学不好的。老师在这儿给你定个目标:争取市中的推荐生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