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或磨难,它会给我们制造麻烦,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绊脚石,我选择勇敢地战胜它。
记得有一次,数学成绩发下来时,真是令我大跌眼镜——89分!我失望极了!沮丧的小魔鬼一直在我的身旁围绕着。放学的路上,前方有一颗石头,我使劲用脚一踹,把石头踢出老远;一旁的花花草草娇艳欲滴,却被我无情地拔下来扔地上;树上的鸟儿欢快地唱着歌,可我觉得它们好像在嘲笑我。我怒发冲冠,捡起地上的石头扔向小鸟,鸟儿纷纷离开了大树。
回到家里,我唉声叹气的,感到天地间一片昏暗,一点精气神也没有。妈妈看我不大对劲,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满怀关心地问:“儿子,你怎么了?今天情绪不对哦!”
我将学校发考卷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跟妈妈讲清楚,妈妈不但没骂我,反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有谁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遇到困难呢?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作文/困难,不知该从何爬起,我们要知还有柳暗花明又一村呢!在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样才能战胜困难!”
听了妈妈的一番大道理之后,我决心重新做回自己,我拿来考卷开始分析自己的错误,两道计算题错误,还错了一道应用题,我太粗心了!我开始在计算这方面练习,一天做五道计算题,提高正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