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让我们成长作文600字五年级(精选
不是有人说过“成功乃失败之母”吗?是的,成功的附加条件就是必须有经历,有困难,有挫折,这样所谓的成功才不会降低其身价。现在,我们口口声声“不以成败论英雄”。那又何谓成?何谓败?常说善恶一念之间,莫非成败也在人一念之间?成也好,败也罢,作篇文章,也不过寥寥数语就道出其义。
挫折与失意、挫败,是一种经历,一种磨练。不经历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所有人都不可能一辈子都躲在父母身后,一辈子做笼中鸟。倘若自己是苍鹰,作为天空的主人,飞翔的唯一方法就是练习,练习挥动翅膀,练习飞出小巢跌下去的勇气。没有磨炼出来的勇气,何来苍穹间的霸气。挫折一方面会打消人对事、对物甚至对生活的积极性,却也是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磨难难道不是一种财富吗?
古来有之,可比星辰,孔子的《春秋》、屈原的《离骚》、左丘的《国语》、孙膑的《兵书》还有司马迁的《史记》等,不都是他们在人生低谷,失意时完成的古今巨著吗?所以,战胜挫折本来就是一种成功,不是吗?这个成功,带给我们的是更大的毅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