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挫折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人生处处有挫折,有挫折的人生才丰富多彩;人生处处有挫折,有挫折的人生才回味无穿;人生处处有挫折,有挫折的人生才充实饱满。
刚刚进入初中的我,是一个“老小孩”,对校园的一切都很生疏,似乎一切的一切都在改变,科目在变,老师在变,班级在变……走进陌生的班级,坐在陌生的座位,面对陌生的老师,社交陌生的同学,学习陌生的学科,使我不知所措。
由于我并不熟悉初中的生活,因此我把握不住重点,第一次考试就名落孙山。面对着这样的挫折,我心有余而力不从心。可我是一个执著而又不服输的一个人,从那以后,我艰苦奋斗,击败一个个挫折的堡垒,最后,我终于取得了“根据地”,获得了“胜利”。回首过去,我不禁为自己自豪。
挫折伴我成长,它就像是一条通向天边的路,等着我去走,我身边没有任何辅助工具,如果我坚持走下去,或许会成功,但我要是在中途放弃,那就只能失败。
挫折伴我成长,它可以让我的灵魂升华,似乎每战胜它一次,我就会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我常对自己说:“不要想走捷径,面对它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不要想逃避,面对它只有努力向前冲;不要想放弃,面对它只有攥紧拳头咬紧牙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