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学会生存作文
我们就像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事事依赖父母,随着我们渐渐长大,我们必须独立面对生活,在生活当中积累经验,学会生存,做生活的强者。
前年寒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在去上跆拳道的路上,接到了邻居奶奶打来的电话,说闻到了煤气味,忽然想起忘记关煤气,我们掉转车头往回飞奔。
一走进我家所在的楼道,一股子怪味迎面扑来,我和爸爸加快了脚步往楼上跑,到了房门外,气味更浓了,我开始紧张起来,但想到越是危险的时候越要镇静。我叫开对门奶奶的房门,借了两条湿毛巾,爸爸赶紧开门,一股煤气味扑鼻而来,呛得我忍不住咳嗽,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起冲进厨房,看到粥锅溢出了大量粥液,浸湿了灶台,火焰早已经熄灭,但煤气还在继续外冒,我赶紧关闭开关,然后就去开厨房窗户,爸爸也一起帮忙,我实在憋不住要呼吸了,赶紧跑出房门外,爸爸紧也跟出来了,我们长长出了一口气,爸爸朝我竖起大拇指,夸我真专业。我骄傲地说:“爸爸,这点生存小常识我早就从书上看过了,而且,我还在电视里看过演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