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要知道那个浩浩荡荡的假期已过去,紧接着的是新学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我也不例外。
新学期新目标,每人每次的目标都不同,不同的目标能够指引我们前进的脚步。记得老师说过拿破仑的一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意思是说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向上,树立远大的理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谁不希望自己成为一名有出息的人呢?但是天才是出自勤奋、努力学习的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上个学期,我总结了一下自己的表现,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我觉得我们应该做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不迟到、早退或旷课。排队时不说话,守纪律,听从老师的指挥。课间不追逐、不打闹,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解题要细心,书写要工整。不破坏公物、言行要文明。除了这些,我还要争当“文明学生”、“常规标兵”、“书香少年”、“优秀队员”和“三好学生”等。
品德要好,分数要高。我还要争取语、数、英的优秀成绩奖与学习进步奖。还要在周末的时候,多看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做一个见多识广的小少年。对于每一篇课文都要做好预习的功课,不懂的词语和句子要画起来,课后题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