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应该是具有穿透力的透明色吧。
孩童般清澈的透明色眼珠,倒影出世间无数份的美好;物理中,只有那透明色才能接受所有色光,无私透亮;水般清澈透明,能映照美丽的事物,同样也能够威严的阻挡侵略,以柔克刚。
透明色,是一种最无私的颜色。是一种最博大的颜色。它不具有任何掩饰,它率真,自由,不做作。
中国梦,就应该是这样。具有博大爱心,宽容大度,率情真性。我想,这才是生命的真谛。一个民族只有拥有良好的品格,才能发展,才能进步,才能腾飞。
爱,也是透明的吧。它无私包容,真真切切。
世间最可怕的是什么?不是那无情的天灾。亦不是那无尽的黑暗。而是人们互相之间没有了信任,没有了爱。没有了爱,谁会在灾难中伸出援助之手?谁会将自己交给他人,信任他人?
这珍贵的信任,这美好的爱,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减少……一次又一次的食品安全问题,一次又一次的冷眼旁观,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在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