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我们是屈辱的。看哪!那19世纪初的鸦片战争,让中华民族烟雾缭绕,让中华子民饱受磨难与煎熬,妻离子散,家破人亡,颠沛流离;听哪!那南京大屠杀中一刀刀的刺杀声,人民的呼喊声,还有那血淋淋的斑点,构成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30多万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微风中摇曳着,直到消失。虽然这些往事已成回忆,但这是中华民族不可抹去的一幕。回首,仍旧发出感慨!
但此时的中华民族早已与过去不同,在人民领导的带领之下,中华民族步入了小康社会,勤劳朴实的中华人民经过劳动,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富裕生活。而此时,我们更加走进了一个新时代——21世纪。21世纪与20世纪有很大的不同,人民的观念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什么呢?当然,人们更学会了享受生活,人们更加会追求时尚的生活。自然,社会也不缺乏栋梁之才,在如今,一批批科学家涌现,为我们探索未知世界的秘密;一批批教师涌现,像辛勤的园丁一样,为祖国培育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