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到一千年以后,所有人都遗忘了我,那是红色黄昏的沙漠,能有谁,解开苍老千年的寂寞。”每当听到林俊杰那令人舒适的声音,和歌曲的悠扬的乐曲,有时我不禁想:“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呢?是充满坎坷的,还是充满欢喜的;是充满成功的,还是充满失败的?”这个话题说的太远了。未来,离我是那么的遥远,说起未来,它只能在我的幻想中出现吧。
一次在看《意林》的时候,无意间想到了“作家”这个词语。看见作家与大师们在书上报上发表的文章,非常引人注目。我有几次尝试着写文章,投了稿。其中有一篇文章见报了,还有稿费。说真的,那次写作不是因为有兴趣才写,有感而写,而是为了一种利益——稿费写文章的。而现在我想成为作家,不是为了稿费和名利,而是因为写文章是我的兴趣,我喜欢写文章。
偶然一次,我在书店见过《哈利·波特》第六部书,翻开一看,都是英文。我连一面都没读完,就读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