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快乐的事情,我的脑海中有许多。但要问我最快乐的事情,那就要数在乡下摘茶子的有趣的过程了。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空中万里无云,我和父母一起乘车去乡下老家。一路上,小草在向我招手,花儿在向我们微笑,就连金黄金黄的麦穗也弯下了腰,好象在说:“欢迎你们回到家乡,欢迎你们回到家乡。”一下车,秋风就不停的扑打着我的脸庞,空气也变的清新多了。
到了第二天,我看见爷爷奶奶的山上,长满了绿油油的果子,据打听,才知道他叫茶子。我便对爷爷说:“爷爷,茶子有啥用?”爷爷说:“这茶子可以炸出香喷喷的茶油。明天,我带你去采,怎样?”我高兴的说:“太好了。”那天,我兴奋得一夜没睡。又过了一天,我们拿上棍子、剪刀、篓子出发了。
首先,我们到了第一座山,“哇”,满山遍野的茶子,我便拿起棍子左打一下,右打一下,爷爷看见了,心痛的说:“哎呀,乖孙子,看你做的。”我看了看满地的叶子,朝爷爷吐了吐舌头,脸不觉红了。此后,我便认真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