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过成功的快乐,那是付出而得到的。我也尝过失败,虽然很苦涩,但也很快乐,因为它让我了解了自己。但是,最让我感到快乐的是,我有一个幸福的家。
这个家由严肃的父亲,温柔的母亲和开朗的我组成。在我的童年记忆,爸爸妈妈只是一些小插曲,我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很短。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挣钱给我交学费,虽然一年只能和他们见上一两次面,但我感到快乐。而如今,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生活,每天可以看见他们,和他们谈天说地,和他们一起开怀大笑,我更加快乐。
严父慈母并不常常出现在我生活中,严肃的父亲不会板着脸对他心爱的女儿,但也不会整天开心地笑,我原以为父亲的笑是用成绩换来的,可后来我才明白,其实并不是。妈妈很温柔,对我和爸爸很好,但是,为了让我变得活泼开朗,不要成为书呆子,她总是逗我,让我高兴,让我忘掉一切烦恼。所以我快乐。
一次,我突然发高烧,并且吐,爸爸妈妈送我到医院,放下手头的工作,一直陪着我,一会儿问这,一会儿又问那。问我饿不饿,问我渴不渴,因为他们的那种关心,那种神圣的爱,我感到幸福,感到快乐。中国教 育文 摘
原先曾短暂分离的家庭,此时此刻充满了欢声笑语,让我感到无限快乐。
父母,因为我,你们奔波忙碌而无怨无悔;因为我,你们历尽艰辛而不喊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