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1.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它就像一粒种子,种在人们心中,渐渐发芽直至长大。它又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它还像一团烈火,燃烧起来,释放巨大能量。
我的梦想不是成为富翁,家财万贯;也不是成为明星,名震四方;而是做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在我的眼里,老师具有无穷的魅力。一张黑板,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却挥洒着无穷无尽的智慧。一根粉笔从绿鬓红颜写到满头青丝,却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
记得有一次,我在电视上偶然看到一个名叫云飞的年轻人深情地演唱。他的歌声雄浑嘹亮,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然而在这冠军光环的背后却隐藏着他的一颗善良质朴的心。
他是一个偏远地区的支教教师。他远离了繁华的都市,远离了富裕的家乡,踏上了自己一个人支教的旅程。在那个被大山环绕,到处是沟沟壑壑的穷乡僻壤,他给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快乐,并用自己的真情教孩子们唱歌。他的歌声中饱含着对孩子们的爱和希望。他只是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给孩子们快乐,其他的别无所求。
小小的短片记录了他的事迹,让在场的观众感动不已,也让我热泪盈眶,同时还让我懂得,虽然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是还有很多贫穷地方的孩子们接受不到良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