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尚的人作文800字
尚是一种美德,高尚是黎明出升的太阳,高尚是黄昏一抹红通通的夕阳,高尚是夜空中一颗发亮的星星。生活中很多人都很高尚,但我觉得我的爷爷最高尚。
我的爷爷今年61岁,像城市里的那些老爷爷到了这个年纪,早就干不动活了,而我的爷爷很健康,还种的有7分田,每年夏天到打谷子的时候他总不停的忙,一点也不嫌累,自己的打完了还帮别人打。
在我爷爷的房子前面住着一位老奶奶,她也是一个人住,却种了1亩2分田,那奶奶晚上来找我爷爷说:“你帮我打一下谷子我给你35元。”爷爷说:“恩……。好的。”那个奶奶走后,我听爷爷刚才那恩……的口气,我就说:“爷爷你是不是嫌钱少了。”爷爷有点生气的说:“别乱说,老人家挣点钱不容易,我怎么会嫌少呢?”我说:“哦!对不起。”说完我们就睡觉了。
早上爷爷四点起床,先去割谷子,爷爷走后我就继续睡,中午12点,太阳正毒爷爷还没有回家,我打上太阳伞去田里看爷爷,大太阳直晒,打着太阳伞我都嫌热,我想爷爷在田里岂不是衣服都湿完了,我三步并两步的跑道田里,看着爷爷脸上晶莹的汗水,看着爷爷累的更加弯的腰,我心痛极了,我的泪水流了下来,这时爷爷看见了我“你快回去,太阳这么大跑出来干吗?”“你去歇一歇吧!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