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初中作文600字
戴尔卡耐基说过一句话:“成功地生活,少年人必须学习自立,铲除埋伏各处的障碍,在家庭要教养他,使他具有为人所认可的独立人格。”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有没有成功的资本,就要看他是否会自己独立做好一切事情。
现在的孩子都被自己的父母视为“掌上明珠”一样溺爱着,丝毫不懂得独立的概念。孙云晓有一部作品是《夏令营中的较量》,主要记录了20__年8月中日少年在内蒙古举行的一次草原探险夏令营,活动中充分暴露出中国孩子在生存能力方面和中国青少年教育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为什么中国的孩子就输给了日本的孩子?难道中国的孩子真的不如日本的孩子吗?孙云晓这篇文章意在警醒国民从培养“小皇帝”、“小公主”的溺爱教育的怪圈中摆脱出来,让人们真正学会自强自立。
有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创业者,或许你们都知道他的名字,他就是巨人集团的董事长史玉柱。他的爸爸是公安局局长,给史玉柱安排了一份在统计局的工作,让他过着安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