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独立是一团旺盛的火,那么点燃它的必定是坚强不屈的木柴;如果说独立是一条霸气的龙,那么它穿过的必定是畏头畏尾的乌云;如果说独立是一笔永久的财富,那么拥有它的必定是自主顽强的人。
那个在风雨中摔一跤又摔一跤,最后像个落汤鸡似的,走进教室的身影现在还清晰可见。这是幼年时精彩的一幕,面对自己存在的依赖,我心中充满了对自主的向往,但是当我看见一个又一个孤独的身影时,我好像要退缩了,惧怕那无所适从的生活,从此我便定义了自己——渴望自主、尚有依赖。
我喜欢自己的事自己做,于是每当那一句句充满关爱的所谓“训话”被我听到的时候,对应的总会是一句话:“我心里有数。”我知道大人会一直把我当做小孩儿,可是我希望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经常自己独立的去做事,然后为我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而欣喜,一点一点地捡拾着自信。可是那一次我失败了,我发现了自己与真正的成人还有着差距,在正装修着的房屋里,我开始尝试着和水泥,心里想:“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交给我吧。”可我吃力地挥动着铲子,但总是费了好大的劲才勉强成功。别人劝我:放弃吧。但我想到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于是我又充满信心,一点一点的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