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经历一次次的失败和成功是无法避免的。我很少独自在家,但这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独自在家的感受。
这是一次独自在家里尝试。我中午放学回家,家中空无一人。我打电话一问,妈妈回老家看望外婆外公了,爸爸出差了,姐姐和哥哥都在学校。这看来又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周五晚上,我打电话问妈妈晚餐吃什么。还好,晚餐已经全部做好,不用愁了。下午5点,我开始写作业。家里静悄悄的,秋风在门外卖力的叫着,小鸟不再唱那动听的乐曲。时间仿佛静止了,她走得还是那么慢。终于,敲门声响起来,快递员送来了晚餐。接过装满食物的塑料袋,关好门,我开始狼吞虎咽地吃着晚餐。由于我平时家务做得多,所以三两下就把桌面收拾好了。慢慢地,我觉得其实一个人在家也是挺自由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只不过,这种自由似乎少了些快乐。
晚上,秋风叫得那么刺耳,使我久久不能入睡。我想尽所有办法,可还是没有用。可能,在我心中,家最温暖吧。
第二天,我无事可做,就看看书,画幅画。等下周父母回来,我的感受会更深。
这一次独自在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父母不在家,就等于你是现在这个家的主人。只有从小过这样的磨练,才能养成独立,不依赖父母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