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道路布满了荆棘与杂草,人生的道路充满着崎岖与坎坷。我们曾拥有,也曾失去;曾成功,也曾失败。风雨中,我们艰难地走过泥泞,迎来了这雨后的阳光。
一次考试失利,你沉迷于痛苦之中,你伤心,你自卑,你气馁。是啊!我们的“上帝”永远是分数,它能给我们带来一切,尽管如此,但我们曾经努力过:曾经,你雄心勃勃,努力拼搏,灯光总有你的身影,有夜陪伴你,你未曾孤独,心中坚定的信念让你在夜晚和月亮赛跑,和星星追逐。课间,在书堆中总能找到你,或许吮吸知识,你未曾感到饥饿……但这一切都不尽人意。“为何有付出没有收获?”你曾这样问自己。可能这就是生活,只有饱尝生活的酸、甜、苦、辣,才表明我们已经长大,成熟。面对挫折,我们要有勇敢站起,敢于战胜挫折。
当你在班长竞争中落选,急需安慰与鼓励的时候,父母却偏偏不理解,雪上加霜,使你已冰冷的心更加凄凉。你懊悔,你沮丧,你自责:为何屋漏偏逢连阴雨?为何成功的不是我?难道是上苍不公?不,我要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即使眼前的挫折深深地打击了你,你也要坚信:没有人人能随便成功,失败也只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