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次超越自我的发挥,而这些超常发挥往往都是出于责任、爱、自尊心、急中生智……其中,有一股力量最为强大,那,就是自信。
窗外,狂风怒号,漫天飞雪。我在苏州宾馆的房间里做着寒假作业,那不断涌出的暖气吹得我耳根微微发烫。“叮咚”,我急忙打开房门--出去开会的妈妈回来了。妈妈轻轻地对我说:“一会儿有几位叔叔、阿姨过来吃饭,你给他们一个惊喜,拉一曲《良宵》。”“二胡?”我吃了一惊,“我才学了两个月的二胡,弹琵琶行不行?”“他们去年在晚会上已经看你表演过了。”妈妈摇摇头。可是,我拉得不算好,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你要对自己有信心,你一定会超水平发挥的。”
时光飞逝,今天的时间仿佛过的特别快,我拎着二胡下楼。在电梯里,我觉得胸口闷闷的,连呼吸都不能自如了,许多人都回头看我,我愈发紧张,感到心都快从喉咙里蹦出来了。
一进包间,几位叔叔异口同声地对我喊道:“小伙子,给我们露一手。”我用无助的眼光看着妈妈,而她朝我笑了笑,并对我伸出了胜利V字型的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