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议论文高1
世上的财富大多是由懒人创造的,因为他们懂得寻找成功的捷径。
——题记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也都毕生为这个目标努力着。自幼,我们便被告知:勤能补拙、只有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会收获,但是每一次的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的命题。”这样的观念也早已在我们的心中根深蒂固。诚然,这种做法无可厚非,我们也不能否认它的正确性。只是,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应该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寻找最便捷的一种方法。
冰心曾说:娇艳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她成功的那一刻,却不知当初她的芽儿浸满了奋斗的汗水。一代书圣王羲之用他的经历为我们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我们羡慕他在书法上的成就,他因为尽心钻研书法而用馒头蘸着墨汁吃的故事也成为一段佳话。但是,如果换了是我们,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我们认为王冕才情横溢,可你是否还记得:他门前的池塘被他洗成砚池呢?
我们羡慕他们的成功,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他们一样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