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成功的作文800字
记得那一个下午,我一直沉浸在喜悦和兴奋之中。现在每每想起,都会使我感到振奋。因为那一次,我体会到了成功的滋味。
架子鼓八级的曲谱非常难,看着那密密麻麻,扭来扭去,如同黑色蝌蚪一般的音符停歇在细如发丝的五线谱上,我不禁头皮发麻,心底发怵。为了攻克它,暑假里我每天坚持练习四十分钟。刚开始曲子被我打得乱七八糟,根本不成调,我也变得有些沮丧,情绪烦躁郁闷,心想什么破曲子,我都练习了这么多遍,怎么还打得这么难听?要不放弃算了,反正已经考出了七级,何必再吃这份苦呢?
妈妈发现我的状态后,劝导我:绝不能轻易言败,养成退缩的人生态度。人都是被自己打败的,唯有战胜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在妈妈的激励下,在老师的点拨下,在握棒的双手一次次被汗水浸湿之后,有志者,事竟成,我终于能够看着谱,将曲子完整顺畅地打下来了。
考级,不仅要将曲子打下来,还不能看谱。要把长长的谱子一点不漏,丝毫不错的背下来,也是件很考验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