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参加过一些比赛吧,每一次比赛,都从中收获了不少。那一次比赛,赛前赛后的酸甜苦辣,现在想起来真是美好。当时付出的努力、得到的收获,都在脑海中存留着,久久无法抹去。
记得那是第七届蒲公英英语大赛。我和我们班的几个同学一起去参加。陈老师帮我们选了一套剧本,让我们排练好来,到时候比赛就表演这个。当时我们都怀着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来排练。但并没有想到,我们的动作、表情都不到位。最重要的是,心都不在这上面。老师狠狠地把我们数落了一顿。我们的心终于回到排练、比赛这上面来了。
之后的几天,我们每天都排练到差不多六点,每一个情节、每一个动作。我们都认认真真地去学、去做。担心那个地方不到位,就会对比赛造成一定的影响。每到傍晚,学校里就剩下我们在排练。晚霞的红光照在我们的脸上,我们的脸上布满了汗水,一天的劳累就在傍晚结束了。
我们不仅要熟悉动作,还要背诵英语台词,直到熟练为止,否则到时候一掉链子,比赛时忘了台词,那就糗大了。所以我们,每天在小舞台上,一边表演,一边背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