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是我幼年时的一个园丁,她用她那轻柔、“细嫩”的手时时刻刻的照顾着我。
可是,时间不等人啊!渐渐地,渐渐地,我长大了,变成了一个“小大人”,而奶奶却渐渐地变老了。她的手从曾经那样轻柔、“细嫩”变成了粗糙、龟裂,这让我非常的难过,因为我再也感受不到曾经的那种温暖。
记得有一次,我扶奶奶去上楼梯,我俩手牵手,一步一步地上着楼梯。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奶奶的手非常的冰冷。但是,我更感觉到奶奶的手骨瘦如柴,这是为什么呢?我非常的不解。过了许久,我才想通了,原来人老了,全身都会瘦。而奶奶老了,她也会变瘦,她的手也会冰冷。但她的手在我看来,却是一个永不磨灭的太阳。
还有一次,奶奶来我家,因为那个时候爸爸妈妈有事不在家,所以让奶奶来陪我。我和奶奶在家里边聊边看电视,这里聊一会儿,那儿看一会儿,当我们聊好天以后,我俩在那里静静地看着电视。我将手搭在自己的大腿上,忽然,我感觉到有一只手放在了我的手上。我一看,竟是奶奶的手,我看了奶奶的手一会,发现奶奶的手是有很多伤痕,还有一些没有成疤的伤口、一些斑斑点点……当我抬起头看奶奶,奶奶看着电视,一边看一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