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总是牵着奶奶的手,那双手,苍老,却是那样慈爱、温暖。
记得那时,我好像连幼儿园还没有读,春天的时候,吵嚷着要去奶奶家,爸爸、妈妈无奈,只好在双休日乘了几小时的车,把我送到奶奶家,第二天再赶回去。
奶奶总是那样慈祥,牵着她的手,总会觉得那样温馨,像是冬天窝在暖和的被窝里,让人那样满足。
记得,我们一起踏着泥泞的山路,去看梨花。多雨的春天,总是那样潮湿,浑浊的泥水被我踩得那样响,泥水星星点点地溅在裤子上,我很不安分地在路的两边穿梭,看着路边的小花在风中轻点着头。奶奶那布满老茧的苍老的手,紧紧地攥着我的小手,一股温暖从手中蔓延到心间,令我无惧于那泥泞的山路,两串脚印,一大一小,歪歪斜斜地在身后延伸,一个个脚印,弥漫着那样简单却真实的快乐。
走了好一会儿,一片长满杂草和野花的土地,雪白的花瓣零零落落地飘下来,和着春风轻柔的曲调。嫩绿的叶片轻快地翻舞着。那层层叠叠交错的绿色,映着雪白的花,在眼前舒展着最美好的时光。
我努力地抬着头,仰着脸,看着那美丽的景色。奶奶用她那瘦弱的手,轻轻地将我抱起,然后,腾出一只手,轻轻地将枝条压低,好让我看清楚,花蕊在我呼出的气下轻轻颤抖着,单薄的花瓣也轻轻颤抖着,像是即将飘飘然落下一般脆弱。